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27  新浪少儿 

  1、用一个数去除30、60、75,都能整除,这个数最大是多少?

  2、一个数用3、4、5除都能整除,这个数最小是多少?

  3、有三根铁丝,长度分别是120厘米、180厘米和300厘米。现在要把它们截成相等的小段,每根都不能有剩余,每小段最长多少厘米?一共可以截成多少段?

  4、加工某种机器零件,要经过三道工序。第一道工序每个工人每小时可完成3个零件,第二道工序每个工人每小时可完成10个,第三道工序每个工人每小时可完成5个,要使加工生产均衡,三道工序至少各分配几个工人?

  5、一次会餐供有三种饮料。餐后统计,三种饮料共享了65瓶;平均每2个人饮用一瓶A饮料,每3人饮用一瓶B饮料,每4人饮用一瓶C饮料。问参加会餐的人数是多少人?

  6、一张长方形纸,长2703厘米,宽1113厘米。要把它截成若干个同样大小的正方形,纸张不能有剩余且正方形的边长要尽可能大。问:这样的正方形的边长是多少厘米?

  7、用辗转相除法求4811和1981的最大公约数。

  8、求1008、1260、882和1134四个数的最大公约数是多少?

  9、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是4,最小公倍数是252,其中一个数是28,另一个数是多少?

  10、求21672和11352的最小公倍数。

  1。甲数是乙数的三分之一,甲数和乙数的最小公倍数是54,甲数是多少?乙数是多少?

  2。一块长方形地面,长120米,宽60米,要在它的四周和四角种树,每两棵之间的距离相等,最少要种树苗多少棵?每相邻两棵之间的距离是多少米?

  3。已知两个自然数的积是5766,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是31。求这两个自然数。

  4。兄弟三人在外工作,大哥6天回家一次,二哥8天回家一次,小弟12天回家一次。兄弟三人同时在十月一日回家,下一次三人再见面是哪一天?

  5。将长25分米,宽20分米,高15分米的长方体木块锯成完全一样的尽可能大的立方体,不能有剩余,每个立方体的体积是多少?一共可锯多少块?

  6。一箱地雷,每个地雷的重量相同,且都是超过1的整千克数,去掉箱子后地雷净重201千克,拿出若干个地雷后,净重183千克。求一个地雷的重量?

  1)五年一班去划船,他们算了一下,如果增加一条船,正好每船坐6个,如果减少一条船,正好每船坐9人,这个班有多少人?

  2)有一个电子表,每走9分钟这一次灯,每到整点响一次铃,中午12点整,电子表既响铃又灯,请问下一次既响铃又亮灯是几点钟?

  3)两个整数的最小公倍数为140,最大公约数为4,且小数不能整除大数,求这两个数。

  4)一个数被2除余1,被3除余2,被4除余3,被5除余4,被6除余5,此数最小是几?

  5)一次会餐提供三种饮料,餐后统计,三种饮料共享65瓶,平均每2个人饮用一瓶A饮料,每3人饮用一瓶B饮料,每4人饮用一瓶C饮料,请问参加会餐的有多少人?

  6)已知A与B的最大公约数为6,最小公倍数为84,且A×B=42,求B。

  7)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为12,最小公倍数为180,且较大数不能被较小数整除,求这两个数,

  8)甲乙两数的最大公约数为75,最小公倍数为450,当这两个数分别为何值时,它们差最小。

  9)已知A和B的最大公约数是31,且A×B=5766,求A和B。

  10)有一盘水果,3个3个地数余2个,4个4个数余3,5个5个数余4个,问这个盘子里最少有多少个水果?

  11)有一个自然数,被6除余1,被5除余1,被4除余1,这个自然数最小是几?

  12)把长120厘米,宽80厘米的铁板裁成面积相等,最大的正方形而且没有剩余,可以裁成多少块?

  13)把长132厘米,宽60厘米,厚36厘米的木料锯成尽可能大的,同样大小的正方体木块,锯后不能有剩余,能锯成多少块?

  14)一盒钢笔可以平均分给2、3、4、5、6个同学,这盒钢笔最小有多少枝?

  15)用96朵红花和72朵白花做成花束,如果各花束里红花的朵数相同,白花的朵数也相同,每束花里最少有几朵花?

  16)从小明家到学校原来每隔50米安装一根电线杆,加上两端的两根一共是55根电线杆,现在改成每隔60米安装一根电线杆,除两端的两根不用移动外,中途还有多少根不必移动?

  17)在一根长100厘米的木棍上,自左到右每隔6厘米染一个红点,同时自右到左每隔5厘米染一个红点,染后沿红点将木棍逐段锯开,那么长度是1厘米的短木棍有多少根?

  18)每筐梨,按每份两个梨分多1个,每份3个梨分多2个,每份5个梨分4个,则筐里至少有多少个梨?

  19)现在有香蕉42千克,苹果112千克,桔子70千克,平均分给幼儿园的几个班,每班分到的这三种水果的数量分别相等,那么最多分给了多少个班?每个班至少分到了三种水果各多少千克?

  20)有三根铁丝,一根长54米,一根长72米,一根长36米,要把它们截成同样长的小段,不许剩余,每段最长是多少米?

  更多试题: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二)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三)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四)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五)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六)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七)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