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约数倍数试题(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8:49  中国奥数网 

  1。有三根钢管,分别长200厘米、240厘米、360厘米。现要把这三根钢管截成尽可能长而且相等的小段,一共能截成多少段?

  2。两个小于150的数的积是2028,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是13,求这两个数。

  3。用1~9这九个数码可以组成362880个没有重复数字的九位数,求这些数的最大公约数?

  4。大雪后的一天,亮亮和爸爸从同一点出发沿同一方向分别步测一个圆形花圃的周长。亮亮每步长54厘米,爸爸每步长72厘米,由于两个人的脚印有重合,所以雪地上只留下60个脚印。问:这个花圃的周长是多少米?

  5。有一堆桔子,按每4个一堆分少1个,按每5个一堆分也少1个,按每6个一堆分还是少1个。这堆桔子至少有多少个?

  6。某公共汽车站有三条线路的公共汽车。第一条线路每隔5分钟发车一次,第二、三条线路每隔6分钟和8分钟发车一次。9点时三条线路同时发车,下一次同时发车是什么时间?

  7。四个连续奇数的最小公倍数是6435,求这四个数。

  1。幼儿园老师买来48个橘子,72个苹果,把两种水果平均分给小朋友而且都无剩余。这个班最多有多少个小朋友?此时每个小朋友分到了多少个句子,多少个苹果?

  2。有两个自然数,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是12,最小公倍数是180,并且两数不成倍数关系,这两个数是()和()

  有两个自然数,它们的和等于297,它们的最大公约数与最小公倍数之和等于693。这两个自然数的差等于多少?

  2。两个不同自然数的和是60,它们的最大公约数与最小公倍数的和也是60。问这样的自然数共有多少组?

  3.A>B>C是3个整数.A,B,C的最大公约数是15;A,B的最大公约数是75,A,B的最小公倍数是450,B,C的最小公倍数是1050。那么C是多少?

  4。有4个不同的自然数,它们的和是1111,它们的最大公约数最大能是多少?

  两个整数A、B的最大公约数是C,最小公倍数是D。并且已知C不等于1,也不等于A或B,C+D=187,求A与B的和是多少?

  1)五年一班去划船,他们算了一下,如果增加一条船,正好每船坐6个,如果减少一条船,正好每船坐9人,这个班有多少人?

  2)有一个电子表,每走9分钟这一次灯,每到整点响一次铃,中午12点整,电子表既响铃又灯,请问下一次既响铃又亮灯是几点钟?

  3)两个整数的最小公倍数为140,最大公约数为4,且小数不能整除大数,求这两个数。

  4)一个数被2除余1,被3除余2,被4除余3,被5除余4,被6除余5,此数最小是几?

  5)一次会餐提供三种饮料,餐后统计,三种饮料共用65瓶,平均每2个人饮用一瓶A饮料,每3人饮用一瓶B饮料,每4人饮用一瓶C饮料,请问参加会餐的有多少人?

  6)已知A与B的最大公约数为6,最小公倍数为84,且A×B=42,求B。

  7)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为12,最小公倍数为180,且较大数不能被较小数整除,求这两个数,

  8)甲乙两数的最大公约数为75,最小公倍数为450,当这两个数分别为何值时,它们差最小。

  9)已知A和B的最大公约数是31,且A×B=5766,求A和B。

  10)有一盘水果,3个3个地数余2个,4个4个数余3,5个5个数余4个,问这个盘子里最少有多少个水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