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02  中国奥数网 

  1。晶晶每天早上步行上学,如果每分钟走60米,则要迟到5分钟,如果每分钟走75米,则可提前2分钟到校。求晶晶到校的路程?

  2。甲、乙、丙三人行路,甲每分钟走60米,乙每分钟走67.5米,丙每分钟走75米,甲乙从东镇去西镇,丙从西镇去东镇,三人同时出发,丙与乙相遇后,又经过2分钟与甲相遇,求东西两镇间的路程有多少米?

  3.A、B两辆汽车同进从甲、乙两站相对开出,两车第一次在距甲站32公里处相遇,相遇后两车继续行驶,各自到达乙、甲两站后,立即沿原路返回,第二次在距甲站64公里处相遇,甲、乙两站间相距多少公里?

  4。周长为400米的圆形跑道上,有相距100米的A、B两点,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点同时相背而跑,两人相遇后,乙立即转身与甲同向而跑,当甲跑到A时,乙恰好跑到B,如果以后甲、乙跑的速度和方向都不变,那么追上乙时,甲共跑了多少米?(从出发时算起)

  5。老王从甲城骑自行车到乙城办事,每小时骑15千米,回来时改骑摩托车,每小时骑33千米,骑摩托车比骑自行车少用1.8小时,求甲、乙两城间的距离。

  6。速度为快、中、慢的三辆汽车同时从同一地点出发,沿同一公路追赶前面一个骑车人,这三辆车分别用6分钟、10分钟、12分钟追上骑车人,现在知道快车每小时24公里,中速车每小时20公里,那么慢车每次小时多少公里?

  7。在环形跑道上,两人都按顺时针方向跑时,每12分钟相遇一次,如果两人速度不变,其中一人改成按逆时针方向跑,每隔4分钟相遇一次,问两人各跑一圈需要几分钟?

  7。甲、乙二人骑自行车从环形公路上同一地点同时出发,背向而行。现在已知甲走一圈的时间是70分钟,如果在出发后45分钟甲、乙二人相遇,那么乙走一圈的时间是多少分钟?

  8、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同时从甲、乙两个城市相对开出,客车每小时行45千米,货车每小时行55千米.6小时两车相遇。甲、乙两个城市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9、两地间的路程有360千米,两辆汽车同时从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40千米。甲、乙两车相遇时,各行了多少千米?

  10、两辆汽车同时从A、B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5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60千米,5小时后还相距20千米。求A、B两地间的距离。

  11、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对而行,甲车先行1小时,甲车每小时行45千米,乙车每小时行5O千米,2小时相遇。求A、B两地间的距离。

  12、甲、乙两车同时从一点出发相背而行,甲每小时行60千米,乙每小时行65千米,4小时后两车相距多少千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