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火车相遇问题(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9:04  中国奥数网 

  1、甲乙两辆汽车从相距600千米的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45千米,乙车每小时行40千米,甲车先开出2小时后,乙车才开出。乙车行几小时后与甲车相遇?

  2、一列火车于下午4时30分从甲站开出,每小时行120千米,经过1小时后,另一列火车以同样的速度从乙站开出,晚上9时30分两车相遇。甲乙两站铁路长多少千米?

  3、快车和慢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已知快车每小时行60千米,慢车每小时行52千米,经过几小时后快车经过中点32千米处与慢车相遇。甲、乙两地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4、甲、乙两车从A、B两地同时相向而行,甲车每小时行40千米,乙车每小时行35千米,两车在距中点15千米处相遇。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5、甲乙相距640千米,两辆汽车同时从甲地开往乙地,第一辆汽车每小时行46千米,第二辆汽车每小时行34千米,第一辆汽车到达乙地后立即返回,两辆汽车从开出到相遇共与偶用了几小时?

  6、哥哥和妹妹同时从甲到相距540米远的学校上学,哥哥每分钟走60米,妹妹每分钟走48米,哥哥到达学校后发现忘了拿铅笔,立即返回家去取,在途中遇到妹妹。从开始上学到两人再相遇共有多少分钟?

  7、甲乙两队学生从相距2700米的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一个同学骑自行车以每分钟150的速度在两队之间不停地往返联络,甲队每分钟行25米,乙队每分钟行20米,两队相遇时,骑自行车的同学共行了多少米?

  8、AB两人同时从相距3000米的家里相向而行,A每分钟行70米,B每分钟行80米,一只大狗与他同时出发,每分钟行100米,狗与B相遇后立即掉头向A跑去,遇到A后又向B跑去,直到AB两人相遇。这只狗一共跑了多少米?

  1、两辆汽车同时分别从相距500千米的两地出发,相向而行,速度分别为每小时40千米和每小时60千米,几小时后两车相遇?

  2、A、B两地相距480千米,甲乙两车同时从两站相对出发,甲车每小时行35千米,乙车每小时行45千米,一只燕子以每小时行50千米的速度和甲车同时出发向乙车飞去,遇到乙车又折回向甲车返飞去,遇到甲车又返飞向乙车,这样一直飞下去,燕子飞了多少千米两车才能相遇?

  3、甲乙两站相距980千米,两列火车由两站相对开出,快车每小时行60千米,10小时后两车相遇,慢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4、两镇相距240千米,一辆客车从上午8时从东镇开往西镇,一辆货车在上午9时从西镇开往东镇,到正午12点,两车恰好在两镇间的中点相遇,如果两车都从上午8时由两地相向开出,速度不变,到上午10时,两车还相距多少千米?

  5、甲乙二人从相距21千米的两地同时相背而行,经过4小时后两人相距85千米,甲每小时行7千米,乙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6、甲乙两船同时从相距984千米的两个码头相对出发,18小时后两船还相距390千米,甲船每小时行15千米,乙船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7、两列火车同时相对开出,经过18小时两车相遇,已知甲车每小时行78千米,比乙车快18千米,求两地间的铁路长多少千米?

  8、甲乙两港相距654千米,客、货两轮同时从甲乙两港相对开出,客轮每小时航行18千米,货轮每小时行15千米,经过几小时后两车还相距390千米?

  9、一辆快车从甲镇开往乙镇,每小时行80千米,一辆慢车同时从乙镇开往甲镇,每小时行64千米,它们在离甲、乙两镇中点16千米处相遇,求甲乙两镇间的路程是多少千米?

  10、小芳和小红同时从相距600米的两地相对走来,小芳每分钟走45米,经过7分钟后二人擦肩而过又相距100米,小红每分钟走多少米?

  11、甲乙两城相距600千米,货车以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从甲城开往乙城,5小时后客车从乙城开住甲城,又经过4小时两车相遇,客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12、甲乙两人在400米的环形跑道上跑步,两人在同一地点朝着相反的方向跑,从第一次到第二次相遇间隔40秒,甲每秒钟跑6米,乙每秒钟跑多少米?

  13、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相向而行,4小时相遇,如果每人每小时少走1千米,5小时相遇,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甲乙两公共汽车站相向发车,一人在路上以匀速行走,他每隔4分钟就能迎面碰到一辆车,每隔12分钟从后面来一辆车,两站发车间隔相同,各车车速相同(匀速)。求发车间隔时间?

  例1AB两城间有一条公路长240千米,甲乙两车同时从A、B两城出发,甲以每小时45千米的速度从A城到B城,乙以每小时35千米的速度从B城到A城,各自到达对方城市后立即以原速沿原路返回,几小时后,两车在途中第二次相遇?相遇地点离A城多少千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