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借读生小升初不能参加推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7:37  新民网 

  针对借读生“小升初”问题,上午,海淀、石景山、朝阳等区县考试中心表示,借读生只能自己联系学校,不能参加推优。

  这几日,本报教育热线有不少借读生的家长反映,借读生“小升初”只能自己联系学校。虽然本市要求不收借读费,但却需要交捐资助学费。“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学校呢,特别着急。”家住丰台的一位借读生家长说,找了好几所好学校,要么不招收,要么要额外收取捐资助学费。

  据市教委统计,以去年的数字为例,本市上小学的110440人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人数就占到了43%。

  上午,记者从东城、海淀、朝阳等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除拥有本市绿卡等7类人可享受本市户口待遇外,各区县对纯借读生的“小升初”并没有额外政策。

  海淀、石景山、朝阳等区县考试中心表示,借读生只能自己联系学校,不能参加推优、特长生或是大派位。一些“牛学校”也不会有预留的名额供给借读生。“借读生是没有正式学籍的,即便是市三好也不能享受和本市学生相同的待遇。”东城、海淀等考试中心的负责人说。

  多数区县对借读生的升学态度是,家长自己找学校,可随意跨区。不过,部分区县也表示为借读生预留了充足的名额,以保证大家有学上。在东城区上小学的借读生可向学校申请继续就读,可以进入到那些没有满额的学校学习。

  朝阳区则预留了两三千个借读生名额,保证借读生有学可上。在崇文区的借读生需要出具街道证明、就业证明、暂住证、当地政府开具证明等多个手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推优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