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年龄问题类型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02  中国奥数网 

  第一部分

  例[1]爸爸、妈妈今年的年龄和是82岁。5年后爸爸比妈妈大6岁。今年爸爸、妈妈两人各多少岁?

  例[2]小红今年7岁,妈妈今年35岁。小红几岁时,妈妈的年龄正好是小红的3倍?

  例[3]6年前,母亲的年龄是儿子的5倍。6年后母子年龄和是78岁。问:母亲今年多少岁?

  例[4]小强今年13岁,小军今年9岁。当两人的年龄和是40岁时,两个各是多少岁?

  例[5]甲、乙两人的年龄和正好是100岁。当甲像乙现在这样大时,乙的年龄正好是甲年龄的一半。甲、乙两人今年各多少岁?

  第二部分

  例1:今年小刚和小强的年龄和是25岁,四年后,小刚比小强大3岁。今年小刚和小强各多少岁?

  例2:爸爸今年34岁,小明今年6岁。当小明几岁时爸爸的年龄正好是他年龄的3倍?

  例3:小龙今年4岁,爸爸今年36岁。几年后爸爸的年龄是小龙年龄的3倍?

  例4:姐姐今年22,妹妹今年15岁。几年前,姐姐的年龄是妹妹的2倍?

  例5:妈妈今年的年龄是女儿年龄的2倍,女儿10年后的年龄和妈妈16年前的年龄一样大,今年妈妈和女儿的年龄各是多少岁?

  例6:哥哥与弟弟四年后的年龄和是29岁,弟弟今年的年龄正好等于两人的年龄差,哥哥和弟弟今年各是多少岁?

  例7:小强今年11岁,哥哥今年16岁,当兄弟两人年龄的和是47岁时,小强与哥哥的年龄各是多少岁?

  例8:甲5年前的年龄与乙7年后的年龄相等,甲4年后与乙3年前的年龄和是43岁。甲、乙今年各是多少岁?

  例9:小军今年8岁,她爸爸今年34岁。小军多少岁时,爸爸的年龄正好是她的3倍?

  例10:奶奶今年64岁,孙女今年13岁。多少年后奶奶的年龄等于孙女年龄的4倍?

  例11:姐姐今年13岁,弟弟今年9岁,当姐弟俩岁数的和是40岁时,两人各应该是多少岁?

  例12:父亲今年49岁,女儿今年23岁。几年前父亲的岁数是女儿的3倍?

  第三部分

  例1、小明今年2岁,妈妈26岁,问几年后妈妈的年龄是小明的3倍?

  例2、哥哥与弟弟两人3年前的年龄和是12岁,弟弟今年的年龄等于两人的年龄差。问哥哥和弟弟今年各几岁?

  例3、父子年龄和是64岁,儿子年龄的3倍比父亲年龄多8岁,父子今年各多少岁?

  例4、李华5年前的年龄等于王敏3年后的年龄,李华3年后的年龄比王敏5年前的年龄之和为30岁。求李华、王敏今年各几岁?

  例5、在一个家庭里,现在所有成员的年龄加在一起是73岁。家庭成员中有父亲、母亲、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父亲比母亲大3岁,女儿比儿子大2岁。四年前家庭里所有的人的年龄总和是58岁。现在家里的每个成员各是多少岁?

  例6、今年祖父的年龄是小明年龄的6倍。几年后,祖父年龄是小明年龄的5倍。又过几年后,祖父年龄是小明年龄的4倍。问祖父今年多少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