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年龄问题类型题(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03  中国奥数网 

  1、今年兄弟两人的年龄和是26岁,三年后,哥哥比弟弟大4岁。今年兄弟两人各多少岁?

  2、今年姐姐的年龄是妹妹的2倍,两年后姐姐比妹妹大6岁。今年姐姐和妹妹各是多少岁?

  3、小刚今年4岁,爸爸今年34岁。几年后爸爸的年龄是小刚年龄的4倍?

  4、父亲今年40岁,儿子今年16岁。几年前父亲的年龄正好是儿子的3倍?

  5、小芳今年8岁,妈妈今年38岁,妈妈多少岁时是小芳年龄的3倍?

  6、小明今年14岁,爸爸今年41岁,几年前爸爸的年龄比小明大3倍?

  7、今年哥哥的年龄是弟弟年龄的3倍,3年前哥哥的年龄等于3年后弟弟的年龄,今年哥哥和弟弟各多少岁?

  8、甲6年前的年龄等于乙8年后的年龄,甲今年的年龄是乙今年年龄的3倍。今年甲、乙的年龄各是多少?

  9、今年小红与妈妈年龄的和是64岁,妈妈的年龄比小红的3倍小8岁。今年小红与妈妈的年龄各是多少岁?

  10、姐姐5年前的年龄与弟弟7年后的年龄相等,姐姐4年后的年龄与弟弟3年前的年龄和是35岁。今年姐、弟两人各多少岁?

  11、妈妈10年前的年龄是女儿年龄的7倍,妈妈15年后的年龄是女儿年龄的2倍。今年妈妈和女儿各多少岁?

  12、今年哥哥的年龄是弟弟年龄的4倍,24年后,哥哥的年龄比弟弟的年龄的2倍少16岁,今年哥哥和弟弟各多少岁?

  13、兄弟俩今年的年龄和是30岁,当哥哥像弟弟现在这样大时,弟弟的年龄恰好是哥哥年龄的一半,哥哥今年几岁?

  14、赵、田、钱、李、吴五位老师,赵老师比田老师大4岁,钱老师比赵老师大3岁,李老师比赵老师小3岁,吴老师比钱老师小2岁,这五位老师的年龄加在一起是122岁,问:五位老师各是多少岁?

  15、哥哥6年前的岁数等于弟弟8年后的岁数,哥哥5年后与弟弟3年前的年龄和是38岁,求兄弟二人今年各几岁?

  16、母女的年龄和是64岁,女儿年龄的3倍比母亲大8岁,求母女二人的年龄各是多少岁?

  17、哥哥今年比小丽大12岁,8年前哥哥的年龄是小丽的4倍,今年二人各几岁?

  18、爷爷今年72岁,孙子今年12岁,几年后爷爷的年龄是孙子的5倍?几年前爷爷的年龄是孙子的13倍?

  19、小浩今年16岁,妈妈今年46岁。小浩多少岁时,妈妈的年龄是小浩年龄的4倍?

  20、小浩今年16岁,奶奶今年80岁。奶奶多少岁时,正好是小浩年龄的9倍?

  21、小浩今年16岁,爸爸今年47岁。多少年后爸爸的年龄正好是小浩年龄的2倍?

  22、小浩今年16岁,姐姐今年21岁。当姐弟俩岁数的和是65岁时,两人各是多少岁?

  23、小浩今年16岁,爷爷今年81岁。几年前爷爷的岁数是小浩的6倍?

  24、小浩打苍蝇60只,小军打苍蝇12只。如果两个人都再打等量的苍蝇,则小浩所打的苍蝇等于小军所打的4倍,再打的苍蝇是多少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