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年龄问题类型题(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05  中国奥数网 

  1。妈妈今年32岁,儿子今年8岁,几年前妈妈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9倍?

  2。妈妈今年32岁,儿子今年8岁,几年前妈妈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7倍?

  3。妈妈今年32岁,儿子今年8岁,几年前妈妈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5倍?

  4。妈妈今年32岁,儿子今年8岁,几年前妈妈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3倍?

  5。妈妈今年32岁,儿子今年8岁,几年前妈妈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2倍?

  6。父亲36岁,儿子4岁。几年后父亲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4倍?

  7。父亲36岁,儿子4岁。几年后父亲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3倍?

  8。父亲47岁,儿子21岁。几年前父亲年龄是儿子年龄的3倍?

  9。爸爸今年40岁,儿子今年12岁。几年前爸爸年龄是儿子年龄的8倍?

  10。年父亲34岁,儿子10岁。几年前父亲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7倍?

  11。现在哥哥25岁,弟弟15岁,几年前哥哥年龄为弟弟年龄的6倍?

  12。小江14岁,爸爸41岁。几年前爸爸的年龄比小江大3倍?

  13。女儿8岁,母亲38岁。母亲多少岁时是女儿年龄的3倍?

  14。父子两人的年龄相差20岁,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6倍。问:父子各多少岁?

  15。母亲现在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4倍。母亲27岁时生的这个孩子,问母子现在各是多少岁?

  16。今年爸爸38岁,长子10岁,次子7岁。几年后两个儿子的年龄和等于爸爸的年龄?

  17。祖父年龄90岁,长孙年龄21岁,次孙年龄19岁。在几年前,祖父的年龄是两个孙子年龄和的3倍?

  18。今年父亲50岁,母亲43岁,3个孩子的年龄分别为12岁、8岁和4岁。问:在几年后父母年龄的和是三个孩子的年龄和的3倍?

  19。已知今年姐姐25岁,哥哥15岁,弟弟12岁,妹妹8岁,问多少年后,姐、哥年龄和的2倍等于弟、妹年龄和的3倍?

  20。姐姐的年龄与妹妹现在年龄一样时,妹妹是9岁;妹妹的年龄与姐姐现在的年龄一样时,姐姐是24岁,求姐妹两人现在各多少岁?

  21。爷爷今年90岁,长孙今年21岁,次孙今年19岁,问爷爷的年龄为两孙子年龄之和的3倍时,应在几年前?

  22。祖孙三人的年龄加在一起正好100岁,祖父的年龄正好等于孙子过的月数,儿子过的星期数正好等于孙子过的天数。问祖父、儿子、孙子各多少岁?

  23。丁丁家有三口人,今年全家人的年龄和是67岁,五年前全家人的年龄和是55岁,已知爸爸比妈妈大3岁,求爸爸、妈妈和丁丁现在各是多少岁?

  24。今年叔叔的年龄是元元年龄的9倍,5年后,叔叔的年龄是元元年龄的4倍,问今年叔叔和元元的年龄各是多少?

  25。奶奶今年52岁,孙子今年4岁,几年后奶奶的年龄是孙子的5倍?几年前奶奶的年龄是孙子的25倍?

  26。李老师的年龄比小军年龄的2倍多8岁,李老师10年前的年龄和小军8年后的年龄相等,你能知道李老师和小军的年龄吗?

  27。妈妈在过50岁生日时,妹妹说:“等我到哥哥现在的年龄,那时我和哥哥的年龄之和恰好等于那时妈妈的年龄”。问哥哥今年多少岁?

  28。父亲比儿子大30岁,如果明年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3倍,那么今年儿子是几岁?

  29。学生问老师今年多少岁。老师说:"当我想你这么大的时候。你刚三岁;当你想我这么大的时候,我已经39岁了."那么。这位老师今年几岁呢?

  30。小军和爸爸今年一共40岁,4年后爸爸的年龄是小军的5倍,小军和爸爸今年各多少岁?

  31。小江14岁,爸爸41岁,几年前爸爸的年龄是小江的4倍?(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