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年龄问题类型题(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8:06  中国奥数网 

  1。甲、乙两人的年龄和是33岁,甲比乙大3岁,那么甲( )岁,乙( )岁。

  2。父亲今年47岁,儿子21岁,( )年前父亲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3倍。

  3。今年叔叔21岁,小强5岁,( )年后叔叔的年龄是小强的3倍。

  4。小明今年9岁,妈妈今年39岁,再过( )年妈妈年龄正好是小明年龄的3倍。

  5。明明比爸爸小28岁,爸爸今年的年龄是明明年龄的5倍,明明今年( )岁,爸爸今年( )岁。

  6。爸爸比小强大30岁,明年爸爸的年龄是小强的3倍,今年小强( )岁。

  7。父亲比儿子大27岁,4年后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4倍,那么儿子今年( )岁。

  8。现在母女年龄和是48岁,3年后母亲年龄是女儿年龄的5倍,那么母亲今年( )岁,女儿今年( )岁。

  9。叔叔比红红大19岁,叔叔的年龄比红红的年龄的3倍多1岁,叔叔( )岁,红红( )岁。

  10。弟弟今年8岁,哥哥今年14岁,当二人年龄之和是50岁时,弟弟( )岁,哥哥( )岁。

  11.1992年,妈妈52岁,儿子25岁,哪一年妈妈的年龄是儿子的4倍。

  12。爸爸和女儿两人岁数加起来是91岁,当爸爸岁数是女儿现在岁数两倍的时候,女儿岁数是爸爸现在岁数的,那么爸爸现在的年龄是多少岁,女儿现在年龄是多少岁。

  13。甲、乙两人共63岁,当甲是乙现在年龄一半时,乙当时的年龄是甲现在的岁数,那么甲多少岁,乙多少岁。

  14。父亲与儿子的年龄和是66岁,父亲的年龄比儿子的年龄的3倍少10岁,那么多少年前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5倍。

  1。兄弟二人的年龄之和是25岁,四年后,哥哥比弟弟大5岁,今年哥哥( )岁,弟弟( )岁。

  2。今年甲的年龄是乙的年龄的3倍,三年后甲比乙大4岁,今年甲( )岁,乙( )岁。

  3。哥哥与弟弟三年后年龄之和是27岁,弟弟今年的年龄等于两人的年龄差,问兄( )岁,弟( )岁。

  4。小红今年10岁,她爸爸今年36岁,小红( )岁,爸爸的年龄正好是小红的3倍。

  5。小刚今年12岁,妈妈今年40岁,( )年后妈妈的年龄正好是小刚的3倍。

  6。父亲今年49岁,儿子今年21岁,( )年前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5倍。

  7。小明今年14岁,奶奶今年74岁,奶奶( )岁时,正好是小明的7倍。

  8。奶奶今年66岁,孙女今年10岁,( )年后奶奶的年龄是孙女的5倍。

  9。小红、小丽2年前年龄和是23岁,小红今年的年龄等于两人的年龄差,今年小红( )岁,小丽( )岁。

  10。小刚5年前的年龄等于小红5年后的年龄,小刚今年是小红年龄的3倍,小刚与小红今年的年龄分别是( )岁和( )岁。

  11。小刚4年前的年龄与小明7年后的年龄之和是39岁,小刚5年后的年龄等于小明3前的年龄,求小刚、小明今年的年龄是多少?

  12。哥哥5年前的年龄等于7年后弟弟的年龄,哥哥4年后的年龄与弟弟3年前的年龄和是35岁,求兄弟二人今年的年龄?

  13.10年前父亲的年龄是儿子年龄的7倍,15年后父亲的年龄是他儿子的2倍,问今年父子二人各多少岁?

  14。今年小刚的年龄是明明年龄的5倍,25年后,小刚的年龄比明明的年龄的2倍少16岁,今年小刚、明明各多少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