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数专题之和差问题习题集(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33  中国奥数网 

  l)甲乙两个工程队合修一条长240千米的公路,修完后甲队比乙队多修34千米,甲队修了()千米,乙队修了()千米。

  2)小明在一次测验中,语文和数学的平均分是96分,语文比数学少8分。语文得()分,数学得()分。

  3)甲乙丙三个运输队运340吨货物,甲队比乙队多运18吨货物,乙队运了106吨,丙队运了()吨货物。

  4)甲乙丙三人同时参加储蓄。甲乙两人共存入220元,乙丙两人共储蓄。甲乙两人共存入220元,乙丙两人共储蓄180元,甲丙两人共储蓄200元。三人共储蓄()元。

  5)减法算式中,被减数、减数、差三数之和是2002,减数比差大123,减数是()。

  6)甲班和乙班共83人,乙班和丙班共86人,丙班和丁班共88人,甲班和丁班共()人。

  7)甲乙两个工程队合挖一条长48千米的水渠,甲队比乙队多挖了6千米,求甲、乙工程队各挖了多少千米?

  8)果园里有苹果树和梨树共1280棵,苹果树比梨树少150棵,果园里有苹果树和梨树各多少棵?

  9)甲、乙两个仓库共运进货物1260吨,如果从甲仓库调出120吨货物到乙仓库,则两个仓库的货物一样多,求甲乙两仓库原来运进货物各多少吨?

  10)姐姐和妹妹共同做了56朵纸花,姐姐给妹妹4朵后,两人的一样多。问姐姐和妹妹各做了多少朵纸花?

  11)电视机厂一、二、三车间共有工人360人,第一车间比第二车间多12人,第三车间比第二车间少18人,三个车间各有工人多少人?

  12)养兔场共养兔8800只,有白兔、黑兔和灰兔三品种,白兔比黑兔多600只,黑兔比灰兔少400只,求白兔、黑兔、灰兔各有多少只?

  13)小明期末考试语文、数学的平均分是95分,数学比语文多8分,问语文和数学各得多少分?

  14)用长180厘米的铁丝围成一个长方形,使一边的长比一边的宽多10厘米。长方形的长和宽各是多少厘米?

  15)甲、乙两堆货物共180吨,甲堆货物运走30吨仍比乙堆货物多12吨,求甲乙两堆货物各多少吨?

  16)用80米长的铁丝网靠墙围一个长方形的场地(靠墙的一面不用铁丝网),对着墙的一面是长,长比宽多20米,求这块长方形场地的面积是多少?

  17)四一班同学参加学校植树活动,男女生共12名同学去取树苗,如果男同学每人拿3棵,女同学每人拿2棵,正好全部取完;如果男女生人数调换一下,则还差2棵不能取回。原来男女生各是多少人?

  18)张明和李强的年龄和为99岁,张明年龄数的数字颠倒过来恰好是李强的年龄,张明比李强大9岁。求张明的年龄和李强的年龄各是多少岁?

  19)三块小麦试验地里共收小麦9800千克。第一块试验地比其余两块试验地少收1400千克,第二块试验地比第三块试验地多收200千克小麦,求三块小麦试验地各收小麦多少千克?

  20)学校图书室的书有520本不是故事书,有500本不是科技书,已知故事书和科技书一共有700本,问图书室里一共有多少本书?

  21)甲乙两个学校共有学生1245人,如果从甲校调20人去乙校后,甲校比乙校还多5人,两校原有学生多少人?

  22)三个物体平均重量是31千克,甲物体比乙、丙两个物体重量之和轻1千克,乙物体比丙物体重量的2倍还重2千克,三个物体各重多少千克?

  23)甲、乙两个工程队共1980人,甲队为了支援乙队,抽出285人调入乙队,这时乙队人数还比甲队少24人,求甲乙两队原有工人多少人?

  24)四年级有三个班,如果把甲班的1名学生调整到乙班,两班人数相等;如果把乙班.1名学生调到丙班,丙班比乙班多2人,问甲班和丙班哪班人数多?多几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