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城规范清理小升初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5:11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记者贾晓燕)把学生和家长折腾得筋疲力尽的“小升初”终于露出了曙光。昨天,记者从部分区县教委获悉:未来2至3年,本市有望规范和清理选拔学生的培训部门,部分区县目前已开始着手规范清理。

  西城区教委在《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中规定:从今年起,在2至3年内逐步规范和清理以招生为目的的培训学校、培训机构。学校要深刻认识当前利用培训机构选拔学生,干扰义务教育入学秩序行为的严重性质,认真贯彻落实区教委关于此专项工作的清理规划。为保证实施效果,西城区教委和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将配合市教委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辖区学校开展重点督导检查,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对学校考核评先等考察范畴。违反《义务教育法》和违规招生的行为将被纠正,情节严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直接责任人将受到严肃处理。为增加透明度,西城区教委和区教育考试中心还将通过印发家长问答信、互联网及咨询会等方式向学生家长宣传今年的“小升初”政策,公开入学条件和程序,同时公布热线和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针对“小升初”出现的名校提前选拔优秀学生的做法,海淀区也将出台相应管理办法,目前正在酝酿中。

  另据了解,从今年起,西城区将严格控制、适当减少“共建”单位数量和接收“共建”单位职工子弟数量和比例,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共建单位和共建学校。未来2至3年,逐步规范和清理“共建”单位职工子弟入学工作,但驻区部队“双拥共建班”将继续保留。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