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沛轩:音乐带给我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5:50  阳光喔作文 

  音乐在我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每当我坐在公交车上闲下来的时候,总不忘记听音乐,熟悉那美妙的音符;在我学习过后,我也会听音乐来消除疲倦,聆听优美的旋律;在我剧烈运动完,我同样会听音乐让我心情平静,呼吸新鲜空气……

  音乐,一个多么美好的名词,是人类的灵魂,是人类的第二语言,是通往快乐大门的钥匙。从古至今,不知多少文人墨客赞美音乐,正如杜甫的“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而我却把音乐当成了我的一位知心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成绩很不理想,低着头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了家。我把作业和试卷从书包里拿了出来放到桌上,我坐在椅子上,看着那一堆堆的作业,却怎么都写不下去,我一只手扶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托着腮帮子想这次考试,这么低的分数让我不知所措。我紧锁眉头,眼睛悲哀的望着试卷,一片片红点,让我心情不由地急躁起来。这时妈妈推门进来了,看着我难过的样子,心里也十分不好受。她劝我出去走走,调节一下心情。可我的心情却烦躁的很,怎么也不想走动。

  这时,我环顾了四周,不经意间发现了那略沾尘土的MP3。我拿起它,擦去了表面的灰尘,双手带上了耳机,播放了一首很久没有听到的歌曲。

  我听着那悠扬的旋律,时快时慢,有时进入低谷,有时斗志昂扬。我心情早已和旋律融为一体,伴随着动听的歌声,我把一切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仿佛把我从深谷里拉上了山顶。那音乐时而带我穿过那碧波荡漾、广袤无垠的草原,让我感受到豁达的心境;时而带我徜徉在那无边无际、多情善变的大海,让我拥有包容的胸襟;时而带我翱翔于那蔚蓝广博、柔情似水的天际,让我享受了自由的快乐……听完音乐,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此时,我那八字眉下的眼睛显得格外明亮,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终于让我明白了面对困难也是一种成长,快乐的源泉在于成长!

  音乐啊,你就是我的知心朋友,无时无刻陪伴着我,你是风吹不散,雨打不乱,与我同甘共苦的朋友。是你——音乐带给了我无限的快乐!

  北京阳光喔作文学校     李沛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