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汉堡:村里要来“美女”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6:14  《小爱迪生》 

  “开心汉堡”(09年5月)  4页  1821 字

  村里要来“美女”了

  文/高 蕾

  入住蔬菜村的申请得到了批准,姜高兴地给南瓜大叔打电话:“我是姜!明天一早就到……”

  南瓜大叔不知道“姜”字怎么写,有点难为情,“哦……你是……什么‘姜’?”

  姜说:“美女姜!”                                                    

  回到家,南瓜大叔对老婆说:“明天,有个姓美女姜的要来我们村。”

  一会儿,南瓜大叔的老婆对邻居苦瓜小姐说:“明天,有个姓姜的美女要来我们村!”

  下午,苦瓜小姐找村里的女孩子聊天,说:“明天,有个姜美女要来我们村!”

  晚上,全村里都在传:明天有个美女要到村里来!

  第二天早上天很冷。村长南瓜大叔到村口去接姜。他发现村里的男男女女都来了。

  “大冷天的,你们来做什么?好像今天不开会呀?”南瓜大叔说。

  男人们很不好意思:“来……看美女!”

  女人们很不服气:“来看看她多美!”

  南瓜大叔正要搭话,一个干干的、黄土块样的“东西”走上来说:“我就是那个‘美女’……姜!”

  “哇!”

  只听一阵尖叫,所有的人都吓跑了!

  南瓜大叔醒来时,闻到一阵辣乎乎的味道。他睁开眼睛一看,村口只剩下他和那个“美女姜”。

  姜很奇怪地问:“他们为什么都跑了?”

  南瓜大叔说:“他们是被你这个美女吓到了!”

  姜更加不懂了:“我和美女有什么关系?”

  南瓜大叔叹了口气:“要知道,一句话传到第十个人口里,意思就完全变了。”他见姜一脸无辜,决定换个话题。他问姜:“你们姜,都是黄黄的么?”

  姜说:“也不完全是黄的,也有灰白的。我们早先住在印度和马来西亚。周朝时才到了中国。”

  “是‘老外’!怪不得和我们长得不一样。”南瓜大叔表示理解。

  天实在冷,南瓜大叔把姜带到了村委会。他对早已等在那里的几位村委说:“人不可貌相。她是个‘外籍人士’。”

  白菜大爷着急地说:“她的事先放一放。村里的人因为去等着看美女,都冻感冒了。我们还是先讨论一下这事怎么办吧!”

  姜说:“治感冒是我的强项!请给我一口大锅,再给我搞点红糖……”

  南瓜大叔他们很快把这两样东西找齐了。

  姜熬了几大锅汤,说:“这叫红糖姜水,驱寒的。请村民们都来喝,然后回家盖被子睡觉。明天就好!”

  南瓜大叔立刻在广播里播出了这个消息。

  村民们喝了这种又甜又辣的汤,感冒症状果然减轻了许多。这是后话。

  等把村民们的事忙完,南瓜大叔他们终于有时间商量姜的问题了。

  “我需要一份工作!”姜说。

  “除了能治感冒,还有什么特殊才能?”白菜大爷问。

  姜说:“您几位都听说过白蛇娘娘盗仙草给许仙治病的故事吧?有人说那仙草是灵芝,也有人说那仙草就是我们——姜!”

  南瓜大叔大笑:“我还想说白蛇娘娘盗的是南瓜呢!”

  姜拿出一份材料:“我研究过您的情况。如果许仙得了糖尿病,白蛇可能会盗南瓜!您几位可能都闻到了我身体中有一股辣味,那就是姜辣素,它有很强的对付氧自由基的本领,比维生素E还要强得多。所以,我还有一个本领是能抗衰老!”

  姜的话让南瓜大叔多少有点尴尬,他刚想解释,白菜大爷和茄子大爷拦住他:“能对抗衰老就好!”

  这时候,南瓜大婶找来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她拿块毛巾把脸挡上了。

  南瓜大叔看不懂:“你挡着脸做什么?怪吓人的!”

  南瓜大婶哭叽叽地说:“人家最近……长了老年斑……怕见人么!”

  姜一听乐了:“我有办法!”

  南瓜大叔马上有了主意:“你可以在你住的沙堡办个美白沙龙!”

  第二天,南瓜大婶和茄子大娘、苦瓜小姐、包菜姑姑一早就来到了姜的沙堡——“美白沙龙”。

  姜给了她们每人一大包酸辣香甜的泡菜,说:“常吃,对老年斑最有效!”

  “吃泡菜能美容?”

  虽然大家将信将疑,但都愿意回去试一试。

  好多天过去了,南瓜大婶和南瓜大叔兴高采烈地来找姜。

  南瓜大叔说:“她脸上的斑越来越淡,现在出门再不挡毛巾了!”

  南瓜大婶很神秘地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送给你一个小礼物。也希望你永远年轻!”

  姜打开盒子,“哇——”的尖叫一声,倒下了。

  南瓜大叔吓了一跳:“什么礼物把她吓成这样?”

  南瓜大婶委屈地说:“送她一面小镜子……”

  “唉!”南瓜大叔说,“她常年住在沙土里,没有水塘,也从没照过镜子。她是被自己的样子吓到了……”

  后来,蔬菜村里就有了一个用毛巾挡脸的人,那就是姜。姜的美白沙龙门口有一块牌子,上面有一行字:长得难看不是错,吓坏人了就是错!

  知识链接:姜属姜科,是植物姜的干燥根茎或鲜根茎,多年生草本植物。按用途和收获季节不同,姜有嫩姜和老姜之分。除做调味品外,还可以炒食,做姜糖等。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姜的挥发油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现代研究表明,姜还具有抑制癌细胞活性、降低癌的毒害的作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