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手DIY:花生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6:46  《小爱迪生》 

  花生小子

  这个生动有趣的小人是用什么做成的呢?解开谜语就能得到答案:“麻屋子,红帐子,里面睡个白胖子。”聪明的你一定猜到了,就是“花生”。

  你需要

  两颗花生

  白色颜料

  壁纸刀

  红色和蓝色水彩笔

  黄色花条和蓝色毛条各一根

  黑色签字笔

  剪刀

  小号画笔

  注:花生要选一颗大的、一颗稍小的。

  1。先用大的花生做小人的身体,如图将蓝色毛条剪下一半,缠在花生的中上部,在其背部固定住,拉直毛条做成两只胳膊。

  2。用壁纸刀在花生下部两侧分别戳一个可以插入毛条的小洞。

  3。将另一半蓝色毛条从洞中穿过,如图弯成花生小子的两条腿。

  4。把小花生剖成两半,如图在这两半花生壳上各戳一个小洞。

  5。把花生小子的腿穿入小洞里,然后弯曲成脚;用同样方法做出另一只脚。注意:要让两条腿一样长。

  6。剪下黄色花条的三分之一做花生小子的帽子。

  7。把黄色花条盘成圈,戴在花生小子的头上。如果不易固定,也可在花生的头部戳两个小洞,然后把黄色花条从里面穿出再盘成圈。

  8。用小号画笔把花生小子的脸、身体和脚涂上白色颜料。

  9。待颜料晾干后,用签字笔给花生小子画上眼睛和嘴巴,再用蓝色水彩笔画上裤子。

  10。接着用红色水彩笔给花生小子画出鞋子。

  11。把花生小子的胳膊末端弯成手的样子,这样一个栩栩如生的花生小子就完成了。

  试一试

  小朋友,发挥你们的想象力,给花生小子再做几个不同造型的小伙伴,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起玩耍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