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小学生”突击识字平均每字两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离今年小学新生秋季入学还有三个半月的时间,一些“准新生”家长为了让孩子能尽快适应小学学习,为孩子报了一些学前辅导班。5月17日,在市区南大街一公交车站点,一位带孩子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给孩子报了个识字班,学一个汉字平均要花两块钱。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今年秋季上小学,由于现在幼儿园已经不允许提前教授小学知识,如写字、拼音、算术等,班上不少家长担心孩子上小学后跟不上趟儿,便在家使劲。一些口算班、拼音班、识字班也到幼儿园招揽生源。李女士说,她向已经上学的家长请教经验,很多家长说起学前认字数量多少很重要,如果识字少会影响到阅读能力,对考试或测验题目意思理解不清。李女士的儿子认字不多,所以才着急让孩子突击上辅导班认字,在班上像她这样的家长并不少。

  记者了解到,在烟台市区的识字班根据认字量多少、时间跨度等不同,收费也不相同,面向幼儿园及小学生,分为初级和高级等,比如李女士孩子所在的班,每周学习3小时,共3个月需1200元钱,包教近600个常用汉字。

  烟台市塔山小学教导主任郭黎丽认为,一年级新生识字多少,对阅读能力和速度会有一定影响,但并不提倡家长对孩子进行填鸭式的突击硬灌,可以进行多元化的认字,在日常生活中熏陶引导,建立起孩子对识字的兴趣来,比花钱去认字好得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