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35  中国政府网 

  5月11日,教育部、国家民委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鲁昕和国家民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杜鹃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面部署《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贯彻实施工作。

  鲁昕在讲话中指出:要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大力加强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在全国中小学全面、深入、持续地开展民族教育是中华民族长远利益的根本要求,是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代永续的战略工程,是内和各民族、外防渗透的长远大计,要切实贯彻落实《纲要》精神,认真开展全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民族团结教育课程是根据国家统一要求列入地方课程实施的重要专项教育,学校是对各民族学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场所,各地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杜鹃对大力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切实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北京、内蒙古和广东分别就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小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就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按照《指导纲要》的要求,进一步深入抓好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作了大会交流。

  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以及北京市教委、内蒙古教育厅和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北京主会场的会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设分会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