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升初”特长生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44  CCTV《第一时间》 

  这两天,北京市的“小升初”特长生开始报名,现场的火爆程度一点不亚于大学生招聘会。

  上午9点,在北京一所中学的校门口聚集了大批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管乐、合唱、舞蹈、戏剧、科技、体育,都成为今年特长生招收的对象。综合素质评价、成长纪录、个人简历、获奖证书,还有能证明个人能力的资料,要想获得这个特长生测试资格,材料一个都不能少。小学生:他给你一些卡片,告诉你什么时候去考试。

  据了解,今年北京四城区招收特长生人数与去年大体保持平衡,但仍是“僧多粥少”。家长:门槛太高,说白了就是竞争太激烈。报名几千个人,才录取几十个人。

  因为竞争激烈,不少学生和家长不得不在几所学校之间赶场。而通过走特长生这个渠道也成为跨区生自主择校的最佳途径。北京八一中学工作人员:那远郊区县受影响吗?跨区无所谓。

  虽然还只是特长生报名阶段,但不少学生和家长已经是难掩疲惫。小学生:我还是喜欢统一的大考试,按分数去择校,到各个学校去考,太累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