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期末复习题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21  新浪少儿 

  一、直接写得数。20%

  25×4=                63+37=               350÷50=

  80÷40=               16×50=              610-90=

  50×60=               720÷80=             14×5=

  12×30=               810÷3=              400+350=

  140×6=               720÷4=              20×50=

  15×40=               540÷90=             960÷8=

  29×3×0=             13×(42÷7)=

  二、填空。24%

  1、米、分米、厘米和毫米,每相邻两个单位间的进率是(  )平方米、平方分米和平方厘米,每相邻的两个单位间的进率是(    )。

  2、1988年是闰年,写出这一年以后的三个闰年_____、______、________。

  3、今年上半年有(   )天,下半年有(   )天。

  4、用24时记时法表示下午1时是(   ),用普通记时法表示23时是(   )

  5、图书馆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00-5:00开放,它每天开放(     )小时。

  6、一个长方形的长是18厘米,宽是12厘米,周长是(   )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

  7、在横线上填写合适的数。

  5年=(   )个月        4日=(   )时

  3个星期=(   )日      72个月=(    )年

  192时=(    )日           5时=(   )分

  480秒=(    )分     15分=(    )秒

  700平方厘米=(   )平方分米  12平方米=(   )平方分米

  8平方分米=(   )平方厘米  900平方分米=(   )平方米

  三、判断。6%

  1、一支铅笔长20分米。(   )

  2、两个相等的长方形拼成一个大长方形,周长不变。(   )

  3、把三个相等的长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面积不变。(   )

  4、每年的2、4、6、9、11月是小月。(   )

  5、1996年有52个星期零1天。(    )

  6、一个数“四舍五入”后约是7000,这个数在“四舍五入”前最大是7499。(    )

  四、计算。30%

  1、用竖式计算。

  59×46=              308×32=           630×15=

  1144÷44=            5481÷27=          6242÷52=

  2、用递等式计算。

  3203+135÷9×6                  4100-(34×28+273)

  3、列综合算式计算。

  (1)347加上85乘以24的积,和是多少?

  (2)493除以53减36的差,商是多少?

  五、应用题。20%

  1、一辆汽车4小时行了180千米,照这样计算,行驶450千米需要多少小时?

  2、百货商店有40包衬衫,每包10件,每件单价24元,这些衬衫总价多少元?

  3、学校组织春游。把480名学生平均分成8队,每队又平均分成5组,每组有多少名学生?

  4、工地上需要砌一道长10米、高3米的墙。如果按每平方米要用240块砖计算,一共需要多少块砖?

  5、一个长方形是由两个相等的正方形拼成的,正方形边长是2米,长方形的周长和面积各是多少?

  思考题。

  修路队修一条公路,第一天修了全长的一半少40米,第二天修了余下的一半多10米,这时还剩下60米,这段公路全长多少米?

  更多试题:
          小学三年级数学期末复习题(七) 
          小学三年级数学期末复习题(六)  
          小学三年级数学期末复习题(五)  
          小学三年级数学期末复习题(四)  
          小学三年级数学期末复习题(三)  
          小学三年级数学期末复习题(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