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数学期末复习题(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32  中国奥数网 

  一、填空。20%

  1、物体(     )或(    )的大小,叫做它们的面积。

  2、我们已学过的长度单位有(    ),它们每相邻的两个单位间的进率是(   );我们已学过的面积单位有(    ),它们每相邻两个单位间的进率是(    )。

  3、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单位名称。

  一个小广场大约280(   )

  一块方桌布边长是15(    ),面积是225(    )

  小华的身高127(    )

  一张单人床宽1(     ),长2(    )

  4、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数。

  3平方米=(    )平方分米

  8000平方分米=(   )平方米

  4500平方厘米=(   )平方分米

  14平方米=(   )平方分米=(   )平方厘米

  1700厘米=(    )分米=(   )米

  5、周长是都12厘米的正方形和长方形,(   )面积大。

  二、判断。5%

  1、物体表面或平面图形,叫做面积。(   )

  2、周长长的图形,面积一定大。(   )

  3、面积是1平方米的图形,一定是边长1米的正方形。(  )

  4、面积单位比长度单位大。(   )

  5、用2个边长为1分米的正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它的周长是6发米,面积是2平方分米。(   )

  三、选择。4%

  1、一个正方形的边长是4厘米,那么这个正方形的周长和面积(   )

  A、相等    B、不相等   C、无法比较

  2、一个长方形与一个正方形的周长相等,已知长方形的长是8厘米,宽6厘米,那么正方形的面积是(  )

  A、48平方厘米   B、49厘米   C、49平方厘米

  3、周长相等的长方形和一个正方形比,面积(    )

  A、一样大    B、长方形小   C、正方形小

  四、计算。

  1、直接写得数。10%

  18×5       240÷4       750-370      60÷15      720÷20

  30×70     850÷50    72+128   (32+8)÷8    63÷(16-7)

  2、脱式计算。12%

  36×(620-5600÷14)             6573÷3-148×4

  749-63×11+2783                   87-252÷(72÷4)

  3、计算下面各图形的周长和面积(单位:厘米)8%

  (1)                    (2)

  4                             3 

  4                          8

  周长:                         周长:

  面积:                         面积:

  4、先列式再计算。9%

  (1)840减去680除以17的商,差是多少?

  (2)156与324的和是5的多少倍?

  (3)240与150的差除630与90的和,商是多少?

  五、应用题。32%

  1、一个长方形的水池长50米,宽35米,它的面积是多少?小军围着水池跑了8圈,他跑了多少米?6%

  2、一块菜地是长方形,长是15米,宽是12米,如果每平方米收菜30千克,这块地可以收菜多少千克?5%

  3、用2米长的铁丝,做边长是2分米的正方形,最多可以做几个?每个小正方形的面积是多少?还剩多少铁丝?6%

  4、小明家用石灰涂墙,房间四周墙都是长8米,宽6米的长方形,其中一面墙上有一个2平方米的窗户,需要涂石灰的面积是多少?5%

  5、一个长方形的面积是256平方分米,它的长是32分米,它的周长是多少?5%

  6、小丽家的客厅面积是25平方米,用边长5分米的正方形地砖铺满客厅地面,一共需要多少块?5%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