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升初英语复习知识点之六年级下册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45  中国奥数网 

  第一单元

  四会单词:

  tall—taller更高的    short—shorter 更矮的    strong—stronger更强壮的  old—older 年龄更大的  young—younger 更年轻的  big—bigger更大的heavy—heavier 更重的  long—longer 更长的      thin—thinner 更瘦的  small—smaller  (体型)更小的     

  四会句型:

  How tall are you? 你有多高?  

  I’m 164 cm tall.   我164 厘米高。

  You’re shorter than me. 你比我矮。

  You’re 4 cm taller than me。你比我高4厘米。

  How heavy are you? 你有多重? 

  I’m 48 kg.  我48千克。

  应该掌握的知识点:

  1、表示两者之间有所比较时,句子中的形容词要用比较级形式。形容词变为比较级的变化规则:

  (1)一般情况下,在形容词的词尾直接加er。如: tall—taller   short—shorter。(2)以字母e结尾的形容词,在词尾直接加r,如:nice—nicer.  late—later (3)以重读闭音节结尾,且结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的词,先双写这个辅音字母,再加er。如:big—bigger    thin—thinner    fat—fatter  (4)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双音节形容词,先变y为i , 再加er。如:easy—easier   heavy—heavier   funny—funnier。

  形容词比较级的变化口诀:

  原级变为比较级,通常er加上去。若是结尾辅元辅,辅音双写要牢记。

  辅音加y结尾时,把y变i 是必须。原级若以e结尾,直接加r不后悔。

  2、部分形容词比较级的不规则变化:good—better   well—better    bad—worse   badly—worse   many—more    much—more    little—less   far—farther

  3、同义句:

  How tall are you?==What’s your height?

  How heavy are you?==What’s your weight?

  4、以How开头的问句(仅限小学阶段):

  How are you?  问身体状况。

  How old…?   问年龄

  How tall…?   问身高

  How long…?   问长度

  How big…?    问大小(指外型、形体的大小)

  How heavy…?  问体重、重量

  How many…?  问多少,物体的数量

  How much…?  问价格

  5、it’s 与its: 这两个词发音相同但意义不同。it’s是 it is的缩写,汉语意思是“它是”,如:it’s a fat cat. 它是一只肥猫。its是代词,意思是“它的”,如:that is its tail. 那是它的尾巴。

  6、My schoolbag is bigger than _________。

  A. you      B. your        C yours

  这里的正确答案应该是选项C. yours。Yours是名词性物主代词,它在这里所代表的意思是“your schoolbag”. Than后面要跟名词或名词性短语,因此在这里一定要用名词性物主代词。与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相对应的名词性物主代词还有:my---mine    your---yours   his—his     her—hers    it—its    their---theirs

  第二单元:

  四会单词

  have a fever 发烧    have a sore throat喉咙疼   have a cold感冒

  have a toothache 牙疼    have a headache 头疼  matter事情,麻烦     

  sore 疼的    hurt疼痛   nose 鼻子 tired疲劳的,累的  excited兴奋的

  angry生气的  happy高兴的 bored无聊的,烦人的 sad  忧伤的,悲伤的

  四会句型:

  What’s the matter? 怎么了?  

  My throat is sore. My nose hurts。我喉咙疼。我鼻子疼。

  How are you, Liu Yun? You look happy. 你好吗,刘云。你看起来很高兴。

  How are you, Sarah? You look sad today. 你好吗,Sarah?今天,你看起来很难过。

  应该掌握的知识点:

  1、ache是名词,它表示连续固定的疼痛,它是个体弱多病的家伙,身体部位名称是怕它了,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它跟上了,就倒霉了。earache耳朵痛,stomachache 胃疼,backache 背疼,heartache 心脏病

  2、sore , ache 与hurt

  sore是形容词,表示“疼的、痛的”放在名词前或系动词be后,如:a sore nose 鼻子疼    My nose is sore. 我的鼻子疼。

  ache是名词,常常放在名词后,表示连续固定的疼痛,如:headache 头疼  stomachache 胃疼,backache 背疼,heartache 心脏病

  hurt是动词,指“刺痛、使受伤痛”,如:he hurts his leg。他伤了腿。 这时我们还可以说“His leg hurts。他腿疼。”有时它们还可以表达相同的含义,如:I have a sore back==I have a backache==My back hurts。但是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词都可以这样转换,有些固定的用法是不能改变的。

  3、What’s the matter? matter做名词时意思是“要紧事,麻烦事,问题”,在此用法中一定要加定冠词the。其同义句为:What’s wrong? What’s the trouble? What’s up?  What’s the problem?  作为看病用语,它常用来询问病人的身体状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