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徽剧、徽州三雕等将走进中小学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8:05  东方网-新民晚报 

  昨日,黄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正式开馆(如图),游客被古朴的牌坊、栩栩如生的徽文化展示活动所吸引。记者从文化部最近召开的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会议上获悉,为传承徽州文化遗产,我省正在该区域扶持26个徽文化传习基地,并让徽剧、徽州三雕等进入实验区内的中小学。

  “木雕、竹雕、石雕上,精美人物和山水是怎么雕刻的,百年名茶‘祁红’又是怎样从生茶叶变幻为好喝的红茶的呢? ”昨日,黄山市文化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就是要将这些“非遗”的传承和保护普及开来,让游客在体验和欣赏中感受徽文化。

  目前,徽州潜口民宅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分批进驻,为游客表演砚台、雕刻品的制作技艺。万安罗盘、祁门红茶、黄山毛峰等的制作,游客也随时可以观看。

  “为普及徽文化,将选择区域内有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入当地中小学课堂。 ”据悉,音乐课上学习徽剧、手工课上练习徽州雕刻,这些都列入了计划。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戏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