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中小学生优秀作文:生活的馈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8: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感谢如花似玉的青春!感谢如师似友的生活!

  生活是人世间最好的一位老师,假如你能静下心来仔细感受,它所能馈赠给你的不会只是一点点而已。

  打开旧日的相簿,里面第一张便是妈妈牵着我的手走路的相片。小小的我一边跌跌撞撞地走着,一边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十几年过去了,妈妈的纤纤玉手如今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细腻柔嫩,但惟一不变的却是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这让已经长成小大人的我想起《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里的一句歌词:“大手拉小手,走路不打滑。”感谢生活,是它教会我懂得感恩,懂得体会和回报这人世间最伟大的母爱。

  曾经的我把分数看得比任何东西都贵重,只要分数一出来,我就会死盯着那被减掉的分数不停地叹气,它像一粒被恶魔施过法的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让我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着。由于每次考试间隔时间较短,所以导致我经常是刚复原就又进入到那种状态,长此以往,周而复始,弄得我苦不堪言。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会再被分数所累,试卷发下来后,我会静下心来仔细研究,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保证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时的我真的很感谢生活,是它教会我在任何问题面前都应戒骄戒躁,以“去留无意,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中面临的一切。

  由衷地喜欢生活这位老师,喜欢它从不高调地大肆宣扬对我的馈赠,喜欢它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悄悄改变我的心态,喜欢它让我在它的引导下优质成长。

  点评:小作者以细腻的笔触描绘出了她对于生活的诸多感触,是生活让她一天天改变,一天天成长。人们都说青春是懵懂的,但其实在他们对任何事都毫不在意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敏感而纯洁的心。(指导教师:于丽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