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小升初跨区入学须办哪些手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37  汉网-武汉晚报 

  小学毕业生想到其他区读初中,如何办理手续?需缴纳哪些费用?昨日,记者从我市部分小学了解到,跨区手续已开始办理。按规定,学校、教育部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按规定,凡因搬迁或其他特殊原因,需跨区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应由家长向学生就读小学提出申请,由各学校办理、审核跨区入学学生的户口簿、住房证等有效证件。审核后,学校在“跨区报名登记表”中签意见。并于6月1日—5日分别到所在区教育局和跨入区教育局办理跨区入学手续。跨入区教育局根据相对就近的原则,为其指定一所公办初中就读,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家长如不愿意到公办初中就读,需要在跨入区择校,在办理完跨区入学手续后,需要到欲就读的民办学校报名,如果该校报名的学生人数大于招生数,则需参加摇号。

  据了解,凡办理了跨区入学手续的毕业生,仍在原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毕业考试。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