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奥数题入门知识专题解析1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9:19  中国奥数网 

 17.六个数字的和是多少?

  下面的算式是两个三位数相加,其和是1995.每一个□代表一个数字,那么这6个□中的数字总和是多少?

  分析与解两个三位数相加,其和是1995,其中一个加数最大也不会大于999,那另一个加数最小也不会小于1995-999=996.这样就可以知道,这两个三位数的百位数字和十位数字的和一定是9×4=36.两个三位数的个位数字之和必定是15.由此得出两个三位数的6个数字之和是36+15=51答:六个数字总和是51.18.积是多少?

  两个三位数相减,差是892,那么被减数与减数的各个数位上的6个数字相乘,积是多少?

  分析与解两个三位数相减,差的百位数字是8,那被减数的百位数字一定是9,减数的百位数字一定是1.差的十位数字是9,那被减数的十位数字一定是9,减数的十位数字一定是0.至于个位数字是几,那就不必求出了。

  由此可知,被减数、减数各个数位上的6个数字中有1个是0了,那被减数、减数各个数位上的6个数字的乘积一定是0.答:积是0.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