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心理健康成长的关键在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8:31  津报网-城市快报 

  小威和父母都是从外地来津打工的,由于父母工作较忙,小威的学习和生活逐渐被忽视了,没能得到良好教育的小威缺乏法律知识,更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像小威这样的孩子在天津其实还有很多,父母忙于工作,与孩子沟通少,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这种状况容易导致孩子的情感需求得不到满足,遇到心理问题得不到正常疏导,极大地影响了其身心健康,形成人格扭曲的隐患,导致一部分儿童行为习惯较差,并且极易产生心理失衡、道德失范、行为失控甚至犯罪的倾向。

  市社科院舆情研究所所长王来华告诉记者,父母对于孩子不仅具有抚养义务,而且具有法律责任,因此,呼吁家长能够尽量与孩子多相处,不要只是将孩子留在家里面。同时,针对外来人口的孩子,街道、居委会也应当承担起一定的责任,给予教育和关爱。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心理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