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级奥数题之入门知识专题解析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8:52  中国奥数网 

  30。过了多少天?

  小青家有一个闹表,比小明家的标准表每小时慢20秒钟。现在是早上8点整,小青把家里的闹表与小明家的走时准确的标准表对准。那么再过多少天,小青家的闹表和小明家的标准表又同时指向早上8点整?

  分析与解我们知道,表盘一周标出的是12小时,每经过12小时,时针正好转一圈,分针转了12圈,经过3600×12=43200(秒)时针和分针又指向原来的时刻。

  小青家的闹表比小明家走时准确的标准表每小时慢20秒,一天24小时要慢20×24=480(秒),只有小青家的闹表比标准表慢了43200秒时,两表才能同时指向同一时刻。

  小青家的闹表是早上8点时与小明家的标准表对准的,那么再过43200÷480=90(天)两表才能又同时指向早上8点整。

  答:再过90天,小青家的闹表和小明家的标准表又同时指向早上8点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