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乐园奥数:平均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5:09  一起学习乐园 

  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用了6小时,从乙地返回甲地时只用了4小时。已知返回时平均每小时比去时多行了20千米,这辆汽车往返的平均速度是(    )。

  [详解)根据返回时比去时平均每小时多行20千米,可以得出4小时多行4个20千米,也就是20×4=80(千米),去时比返回时多用6-4=2(小时),因此去时每小时行80÷2=40(千米),用去时速度乘去时用的时间6小时,40×6=240(千米)就是甲乙两地的路程。往返的路程相当于甲乙路程的2倍。

  再根据:往返的平均速度=往返的总路程÷往返总时间

  这一公式来求问题即可。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