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期如何处理好懵懂的心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49  《中国中学生报》 

  我是蔫了的桃子

  若梅阿姨:

  您好!每次遇到困难都喜欢找你帮忙,听了你的话,就觉到心里舒畅多了。最近我又遇到新烦恼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半年前,我过生日的那天,我所在班的一个男生带我去溜冰了。以前从未溜过冰的我穿上冰鞋,完全不能自控,拼命地要摔倒。那个男生一把抓住我的手,拽着我教我溜冰。那一刻,您不知道我的心跳得有多快,就好像心要从嗓子眼儿里蹦出来了。他好像没注意到我红红的脸,也没察觉我的不知所措。就这样,我的手平生第一次被一个男生紧紧握着,我的心温暖得都要融化了……时间过得飞一样快,很快溜冰就结束了。回家的时候,不知怎么了,我竟感到无比的失落。

  后来,我确定我喜欢上他了,也许之前我一直都喜欢他,只是自己不知道。我开始注意他的一举一动,上课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

  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很有气质的男生——沉默、腼腆,特有内涵。他思考问题凝神的样子,他甜甜的微笑,他低沉的声音,甚至他身上的味道都令我神往。和他在一起,我有一种难以描述的幸福感。每时每刻,我都在心里想着他,我上课经常走神……他真的在影响我的生活了。

  于是我想,感情来了隐藏解决不了问题,应该把它捅破了。找了个周末我约上他,鼓足勇气给他看了我所有关于他的日记。他看过之后给我的答复是“让我们做无话不说的朋友”。我很伤心,知道我们不可能有将来了,就下决心忘了那种感觉,和他重做好朋友。可是,从那以后,我们便不再说话了。

  想起我们现在形同陌路般的彼此沉默;想起在教室里我们曾经的斗嘴欢笑……在尴尬的无语中,我意识到我错了,真不该把心事告诉他。事情说破了,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只能决裂了。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顺其自然?找他解释?还是……我真的好矛盾好难过呀!你还是帮帮我吧!

  蔫了的桃子 

  桃子:

  你此刻的心情我特别理解。小姑娘第一次心动,那种朦胧,那种忐忑,那种难以自制……只是,你想得太多,做的也不少,却把自己的年龄忘了。

  前些日子,冬天刚走,天气有些暖意的时候,我看到干枯了一个冬天的迎春,枝条泛绿了。没几天,有了绿意的枝条上就鼓起了花蕾。后来又下雪了,天放晴时气温还很低呢,那迎春就星星点点地开花了。站在迎春前,我看了半天,那一朵朵嫩黄的小花,颤微微地迎着寒风,开得真美!那一刻我想到的是——这迎春花多像青春期的孩子呀!他们身体里春的钟醒来了,谁能拦得住他们开花啊?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桃花、杏花、玉兰、海棠……花儿们在争奇斗艳,你不就是美丽的小花吗?

  可现在,你看到哪棵树上结果子了吗?你能让四月的树结果子吗?你笑我白日说梦,呵呵,我是在说你呀!青春萌动,如同四月的芳菲;爱情呢,就像夏日树上半生的果子;婚姻啊,就是秋后的水果丰收……你看看,这样的事儿要是心急,能行吗?春的美好在于成长,这才是你的任务。长身体、增学识、懂事理……在一天天的变化中,你就长大了。可见,正因为你心急了一点儿,才把事情弄糟的——如今,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现在的麻烦怎么办?不必急着找他解释,也不必要求与他和好,时间稍长事情就过去了。不用一定要求自己忘记他,你若是看着他开心,看看也无妨。只是,别把这些感觉当成爱情。夏天离你还有一段距离,趁现在春光明媚,努力读书,让自己更具竞争力,等着爱情来找你吧!

  吴若梅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青春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