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信任成为孩子与父母沟通的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8:51  《中国中学生报》 

  夜里,我一觉醒来,发现儿子的房间还亮着灯,他还在刻苦学习吧!我蹑手蹑脚走过去,想劝他快睡觉。谁知,儿子正专心致志画一张卡通漫画。他画得真不错,那飞扬的头发、挺拔的鼻梁、灵动的眼睛,像极了卡通电视剧《足球小将》里的志伟。可我忍不住还是火冒三丈:“我以为你每晚关着门在房里学习,还怕打忧了你,电视早早就关掉了,没想到你居然背着我画这个,太让我失望了!”

  儿子突然发现我站在他身后,慌得连忙扔掉手中的笔,将没画完的漫画随意丢在一边,打开英语书看起来。我气呼呼地骂他:“怪不得你的成绩越来越差,原来……我再也不相信你了!”儿子这才抬起头来,满脸委屈地说:“我花了那么长时间在你面前建立起来的信任,就因为今天这件事都毁了?”

  “鬼才知道你以前是不是骗我,反正今后我是不信你了!”我砰的一下将房门带上,走了。

  第二天儿子上学后,我清理他的房间,只见一堆撕成碎屑的纸片零乱地撒在写字台上,那是他昨晚没画完的漫画。接着,我又发现了他忘记带到学校的日记本,忍不住浏览一番。有一篇日记是关于漫画的:张宇征觉得他的漫画画得好,向他索要一张。他怕自己画得不好,又怕妈妈发现不高兴,就没有明确表示同意,暗地里他在偷偷为他画,是想给张宇征一个惊喜。

  看完儿子的日记,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曾以为自己是开明的家长,无论是学习还是交友,都给了孩子充分的自由空间,还口口声声把相互信任挂在嘴边,没想到潜意识中,自己仍然没有真正相信儿子。我拿起笔,在儿子的本子上写道:儿子,妈妈错怪你了,对不起……

  湖北黄石市   杨姣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家庭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