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淀区小升初领卡、交卡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9:28  巨人网 

  1、各校学家长领卡时间不完全相同:因为学校也是当天才能从区里领回本校学生的特殊收生卡,由于学校离区里发卡地远近不同、领到后处理方法的不同(是否马上分发到班主任手里),导致不同学校家长能拿到卡的时间不完全相同,所以如果明天在网上看到别的学校家长已拿到,自己学校还毫无动静,别太着急,无论如何,最晚下午放学前一定会拿到。

  2、领卡方式各校也不完全一样:胆大的学校可以直接交给学生(很少),胆小的学校(较多)要求家长亲自领,因为每张卡上都有孩子本人信息,所以最好提前嘱咐孩子,如果学校发给孩子,让孩子千万收好,或者拿到后马上联系家长去取(有手机的用手机,学校有插卡电话的也行),否则万一丢了根本没时间补救。如果实在不放心孩子,就提前跟老师联系,拜托老师千万别交给孩子,等家长亲自来取。

  3、如果您选择的是海淀的学校,学校一般对6月3日前已经确定录取的学生都会有个交卡截止时间要求(大多数在晚上,最晚的到晚上9、10点甚至更晚)。有的已经提前通知了您,也有的会在明天知会您最晚交卡时间,最好别错过学校的截止时间,否则学校可能到点以为您不来了,开始补录了,那您可就悔之晚矣了。

  4、如果现在录取孩子的学校,是您实在不想去但又不得不去的,而您觉得其他学校还有机会(比如面试过,感觉不错),那您可以等在这个学校门外保持电话畅通并等到截止时间的最后一刻,万一万一您运气好,在此时得到了您最心仪学校的通知,就不至于造成因卡已交要不回来去不了的遗憾了。而绝大多数学校最后都有少量补录。

  5、另外为了学校及时补录,也为了尽量不造成其他孩子的遗憾,再次替其他应届小升初的家长呼吁,现在还握有几个学校通知的家长,最晚在今天晚上下决心选择其中一所,然后尽快通知您放弃的学校(最晚在明天一上班),否则真等到那个学校给您的最后交卡期限才确定您不来的话,补录的孩子可能因为已经把卡交给了其他学校而与您孩子不想去的学校失之交臂。大家都不容易,对您来说举手之劳的事,也许避免了另一个孩子的遗憾。

  6、如果您选择的中学不是海淀的,交卡时间或是否需要交卡,与海淀可能不同,要根据中学的通知要求进行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