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升初家长谈坑班体会:交大附中最靠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9:51  巨人网 

  坑班体会(人分西颐、北大为明、交大交达)——给小五的家长

  终于捡漏被人分录了,历时一年的小升初正式结束。曲终人散之时有很多体会和感触,但由于孩子个体之间差异较大,介绍自己孩子的情况可能对后来者没有什么借鉴作用。站坑班是共同的,几乎每个准备走点招的孩子都多少会有用,所以介绍一下我们孩子上的三个坑班给后来者,希望能对五年级孩子有帮助。

  坑班的目的就是通过上与学校有关的培训班进而达到上该学校的目的。应该说所有的坑班都是有用的,只是只有少部分人受益,大部分人是陪读,所谓金坑和粪坑的差别就是成功比率的问题。

  第一个坑:最靠谱的坑:交大附中的交达培训

  大概情况:交达每年5月开始上课,一共办5期,1、2期考第一次,然后分班,前3班按名次排,后面随机分。以后每期考试,班次微调。大概能招 12个班,600人左右。前3次考试只考语数英,最后一次加考航模等副科,所占不过比例不大。最后一次考试最重要,基本是录取的依据。可以肯定的是前50 名是免费进交大附。5次下来费用大概是5000元。

  分析:

  培训班的优点:

  1不在最后一次考试随意加很多培训班以外的小孩参考,如果交大附是目标校,就一定要上他的培训班。心里比较有底,只要保持在前50就没问题。

  2考试内容基本不出教材范围,容易复习。特别是语文,复习好培训班内容就好了。

  3 成绩透明,每次都给发成绩单和排名分数段。

  缺点:

  1 培训班接待人员态度不好。

  2 数学和英语还得自己在外面学。如果没学过奥数,因为老师上课教的都是点到,有点吃力。

  3 上课时间长,从7:40到12:10分

  第二个坑:北大为明

  这个坑大家了解的很多,我们也是春季才加入一期,一期大概1500元。体会是:

  1为明传承了北大的一贯的松散宽松的教育方式,培训班是开放的随时可以进可以出,老师教的好,孩子喜欢,但是考试内容天马行空,与培训内容无关。

  2 如果你的孩子是连续三好,仁华学员或者是奥数获奖,可以不上为明培训。北达每年会招生考试委托为明培训,培训班和在北达报名的孩子都有资格参加,甚至在后期北达看简历面试都行。注意要比较好才行,或一次考试能拔尖也能进入视线。

  3如果是中等生目标是北达,还是老老实实上培训比较好。培训班提供所有的关于北大和北达的考试机会,万一一次没考好还有机会。培训班会训练模拟考试,比如北达的考试以快题为主,数学40分钟可能有20道题,英语语文各20分钟,还都有作文,不训练一下有点吃亏。

  4 北达和北大不会因为你是为明培训的人而牺牲学校的利益对你另眼相看,一切以成绩为主。因此我认为为明培训就是提供考试机会和模拟考试的训练。

  PS:小贴士:1北达的招生老师很好,我们一直觉得自己孩子考挺好,一直都没被面试。小孩即没奥数奖也不是三好,没证据说自己好,等交大培训班成绩出来以后,成绩很好,我就打电话给北达说坚信自己孩子成绩好,希望老师能查一下,我们参加多次考试。老师记下分组号,不久通知面试。2北达喜欢中关村1、2、3小的孩子。

  第三个坑:人分的西颐双语培训

  这个培训现在在网上很少看到评论,我也想主要介绍一下,我们主要靠它进如人分的。

  西颐双语培训在RB还有英语实验班时曾经很风光,取消了英语实验班以后每况愈下,很多英语很好的孩子转战西城实验和三帆了,如果翻老帖看一下网上骂声一片。我们目标校就是人分和交大,所以尽管知道不一定起多大作用本着提高英语水平的目的进来了,没想到最后还是捡着漏了。

  基本情况:每周六上午8:30-11:40上课,只有培训英语,学费便宜,每次课60元,规模不大,只有3个班,有入学考试,有KET以上的估计就能考进去。

  优点:

  1仁华的关于RBRF的选拔考试都有机会参加。今年春节前RH的4次考试我们都参加了,可怜我们奥数水平无疑于以卵击石。但如果非RH又奥数较好,英语很好的机会就来了,有人通过这个考试被RFRB录取(极少数)!

  2培训班每个月考试,告诉分数和排名,经验是如果你孩子不在班级前10名的话希望就比较渺茫了。

  3 感觉老师还是在尽量给争取机会,包括组织英语演讲比赛吸引RDF的眼球。有考试老师也很负责,重要考试会打电话给缺课的同学。推荐比例比仁华高(个人认为,仁华26个班呢,才录多少?不一定对)。

  缺点:你心里没底,犹如R集团的一贯作风,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你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它身上,一定要有保底的学校。

  推荐:

  适合人群:

  1英语PET以上,奥数又较好的非RH学员有机会让R集团了解你。有机会上免费班。

  2只英语好的也有机会被推荐。

  站坑的较佳时期:上6年级以后,不会错过机会。

  小贴士: 缺课要向老师请假,老师会告诉你是否有考试,仇老师人很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北京小升初 交大附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