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达、人分、十一09年一模成绩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0:01  巨人网 

  北达今年开始提前交费了,我想也是一种策略的改变,我是倾向支持的,毕竟太大度了,还是会损失一些犹豫人群。

  先说一下最近09年的一模的问题。就我了解的几个学校来看,情况基本属实。只不过一些学校会隐藏部分成绩最好的学生不报上去统计,会使得排名不能完全有说服力,隐藏学生的学校主要集中在区重点,原因是希望最好的学生尽量留在本校。

  先说北达

  前一段时间出了个08年中考数据,大家感觉北达成绩不好。当时我说了两个原因:一北达08年毕业绝对人数不多,如果算比例还成,但是考入好学校的绝对人数跟大校比要吃亏。二北达08年毕业生当初招生招都没招满,是近几年最糟糕的一届,不管是07届还是09、10届成绩肯定都比08届好,尤其是 10那届应该最好。

  当时可能有些人觉得我在美化北达,明明成绩一般,还要找各种理由。但是从现在出来的09年海淀一模成绩来看,北达确实成绩还不错:在海淀排名第6,我个人感觉这个排名应该是北达比较合理的位置——不一定次次都第六,但是应该在第二档学校中是领军的学校。

  同时上地实验同样是可圈可点,加上08年中考成绩不错,我觉得在北区如果暂不考虑西山学校,北达、清华初级的虎班、上地实验都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十一普通班:

  这回十一的一模成绩似乎并不好看,但是我也想为十一做个正名工作。

  十一的一模成绩没有两部分学生:1.2+4实验班,他们不参加中考,当然也不参加一模2。普通班前50名没有统计。

  另外十一现在初三是6个2+4实验班和20个普通班,我觉得以前十一的普通班确实有他的问题,20个普通班数量过多确实会造成管理问题。这也是十一普通班有褒有贬的原因

  但是今年开始十一学校普通班缩编为10个,而且这也是今后的改革方向,我觉得这对于十一普通班是个利好消息。

  所以我个人以为十一的09一模成绩能在海淀10名以内,已经还不错了。我觉得十一今后中考成绩应该就是在7名左右。

  人分我就不多说了,成绩确实不错,我挺人分很简单:

  1。老师负责2。负面消息少很容易,但是你在网上几乎听不到人分负面消息,其实是不容易的。

  但是我们要看到,人分成绩好,但是再好最尖的学生也不能和人本最尖的学生相比。这是人分第一届学生,我个人觉得大家不能对他的成绩有过高的期望,否则就会跟大家看北达08年中考成绩一样或者十一09年一模一样——看到了绝对成绩,忽略了背后原因。

  最后说说我忽悠的整体想法:其实我有时候还是有比较强烈的倾向性的,我只希望通过巨人与一些学校比较深入的合作,让大家看一些数据后面的东西。但是也得承认,我们合作再深入,有些东西,也不排除学校在我们面前美化自己的学校,所以有些时候我们也会有选择的写出我们的了解到得内容(或者从其他学校去证明一些信息),有时也会适当调整我们以前的一些看法,应该说从现在来看,大多数内容还是经得起推敲的。

  希望有些内容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达 人分 十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