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萌:我家的“毛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5:30  当代家庭教育报 

  通州区马驹桥镇中心小学五一班  刘萌

  “毛头”是我家养的一只小狗。它不是一只纯种狗,据说它的外婆是一只狮子狗,它的外公是一只京叭狗,而其父则不详。它长的不好看,身上的毛很长,脑袋上的毛更长,像帘子似的盖住了眼睛和鼻子,这使它的头看起来就像一个大毛球,所以得名“毛头”。

  “毛头”很馋,它就爱吃肉。爸爸喂它前,总是先把食物给它嚼碎了。可有一次,爸爸直接把一个饺子扔给它了。它一口咬开饺子,把里面的肉馅吃了,可皮儿却连看都不看一眼,然后蹲在你面前,眼巴巴地看着你,你说气人不气人!如果你转过头不看它,它就会跑到另一边,仍然面对面地看着你;假如你还不理它,它就会站起来向你行礼,讨好你;倘若你仍然不理它,它就用小爪子扒你的腿,好像在央求你,直到你心软下来,喂饱了它为止。

  “毛头”很贪玩,一出去就是一整天,东一趟,西一趟,满街串。“毛头”还很爱家,不论白天跑多远,到了晚上总要回家。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它关在门外了。它就在前面挠门,见没有人来开,就跑到后门去挠。可是当时正下着大雨,我们都没有听见。直到第二天早上,爸爸去厕所,看到门上有许多凌乱的爪痕,才发现它在厕所躲了一夜,全身上下都淋湿了,像个落汤鸡。得我们心疼了好几天,生怕它生病了。

  如果有一天,你来到我们村,看见一只灰头土脑,却美颠儿美颠儿满街串的小狗,那也许就是我们家的“毛头”。评语:“毛头”可爱的模样,馋、贪玩、爱家让我们像你一样喜欢它。指导教师:王娜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