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楠:对带病工作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5:31  当代家庭教育报 

  通州区马驹桥镇小张湾小学  崔楠

  我的爸爸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每天起早贪黑的总要多干些时间,想多挣些钱,使家里的生活好一些。

  近来,我突然发现爸爸瘦了很多,脸色也大不如以前了。听妈妈说,他患了比较严重的颈椎病和腰椎病,经常头晕、恶心。妈妈对我说:“如果他再带病坚持工作会使病情更加严重,甚至不得不放弃驾驶工作。”于是,我和妈妈经常劝爸爸注意身体,并要求他把身体调理好再继续工作,但他不听。结果有一次出车,由于颈椎酸痛引起了头晕,剐倒了路边的行人。虽然伤者没有生命危险,我家也支付了昂贵的医药费和精神赔偿金。我和妈妈借机又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爸爸终于同意休息了,而且还换了工作,虽然挣钱少一些,但我和妈妈都觉得很快乐。

  经过这件事,我想对所有工作的人说:“不要再带病坚持工作了”。因为:一个人的健康,就是全家人的幸福,就是社会安全的保障。

  另外,我觉得人的各部分器官功能就像汽车的零件。汽车零件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出现一定的损伤,人也一样。因此,我们应该像爱护自己的爱车一样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定期进行必要的养护才能够让生命的车轮永远向前。生活也自然会变得更加美好。

  评语:小作者对爸爸关心、关爱,并由爸爸生病的经历告诉大家爱惜身体,不要带病工作。指导教师:李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