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级趣味数学:小熊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6:48  巨人网 

  小熊家就在“森林学校”旁边。每天上学的小动物们都从他家门口经过,十分热闹。

  这天,小兔上学经过他家,往窗户里一看,小熊还在床上打呼噜呢。

  “小熊,小熊,快起床,上学要迟到了。”小兔在外面喊,可小熊翻个身又睡着了。不一会儿,小猴也来了。两人好不容易才把小熊叫醒。

  小熊睁开眼睛说:“我今天不上学了,以后也不上学了。”

  小猴着急地问:“你不上学,那你干什么呀?”

  “我,我,我要开个小店。”小熊摸着脑袋说。

  原来,小熊平时上课不专心,经常打瞌睡,成绩不好,觉得上学太累了,太没劲了,因此不想上学了。

  小兔说:“这可不行啊!”

  “有什么不行,说干就干,我马上要进货去了,你们快上学去吧。”说完小熊就进货去了。

  到学校放学时,小熊的小果店已正式开张了。

  小兔和小猴来到小店,他们商量好了要整整这个不爱上学的懒家伙。

  “桃子怎么卖呀?”小猴问。

  “第一筐里6元3公斤第二筐里6元2公斤。”小熊说。

  小猴抓抓脑袋说:“如果我从两筐拿5公斤,就要付你12元。”

  “是的”。

  “那我全买下,既然5公斤12元,那60公斤就是12乘12,144元,是不是?”

  “正是,正是”小熊讲。

  于是小猴买了所有的桃子,付了钱,和小兔高兴地走了。

  到了晚上,小熊结帐,算来算去算不对,怎么没赚到钱还反而亏本了呢?又没有其他人来买东西,就小猴一个呀。

  这时,山羊老师来了,来询问小熊今天为何没有上学?小熊把小猴买桃一事一五一十地说了。

  山羊老师摸着小熊的头说:“正因为你学习不好,才上了小猴的当。”小熊惭愧地低下了头,山羊老师又把上当的原因告诉了小熊。

  从此以后小熊每天上课都很认真。因为他知道不学好知识,干什么都不行。

  小朋友们,你知道小熊是怎么上当的吗?小猴到底应付多少钱?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一年级 趣味数学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