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小升初推优命中率普遍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4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施剑松)昨天西城小升初推优派位结束,今年参加推优的2100余名优秀生中,76%幸运地“派”进心仪的初中校,比去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记者从本市多个区县获悉,今年大多数区县小升初推优派位比例普遍上涨,东城、石景山、丰台等区推优成功率都提高至80%以上。相关负责人分析,家长志愿填报更为理性、区县加大跨区限制力度都是命中率提高的原因。

  西城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参加推优派位的优秀生中,除了本区的1500来人,还包括正常跨区进来的外区学生500多人,其中大约1600人成功派入其志愿初中校,命中率从去年的70%提高到76%。“推优命中率明显提升,一是家长填报志愿更为理性,二是加大综合素质评价的使用力度。”

  “去年不少家长第一志愿都瞄准四中八中,今年显得比较冷静,一些位置靠后的市重点校或区重点也成为家长的首选。”西城一知名小学校长如此分析。

  据悉,由于今年西城区小学生“三年三好”的比例超过拥有推优资格的30%,因此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用明显,包括学生的平时成绩、学校和社会实践的表现都纳入“优中选优”的依据。

  丰台区一位知名小学校长告诉记者,今年学校共有20%的学生参加推优,其中成功派入目标校的学生超过90%。而该区另一位小学校长透露,参加推优的学生基本都进入了目标校。石景山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小升初推优成功率也超过80%。

  业内人士分析,丰台和石景山等区县推优命中率提升,和加大限制跨区力度、增加本区重点中学推优名额的政策直接相关。据了解,丰台和石景山小升初跨区的人数都有所减少。丰台“流出”升学的学生主要是户籍在城区的和特长生两类。石景山教委有关人士表示,明年该区将在遵循市里统一规定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学生跨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推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