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幼升小已报名 羊宝宝入学不拥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32  京华时报 

  13日,本市2009年小学生入学开始集中登记。受当年人口出生量减少的影响,今年“羊宝宝”入学报名现场没有出现拥挤的情况,各小学校招生时,也做好了“生源少”的准备战。

  早晨8点,在海淀人大附小门口,前来登记的家长和孩子分拨赶来,没有出现以往排长队和拥挤的场面。大家均按照社区的顺序到校园进行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讲小故事、看图形等。

  根据安排,人大附小附近的翠馨园、晴雪园等16个社区属于该校招生范围。同时,东城史家胡同、崇文金台小学和石景山六一小学等也开始了入学报名,各个学校均已做好了生源减少的准备工作。但名校仍然是家长们追捧的热门学校,普通小学则会有一定程度生源不足。据金台小学张校长介绍,今年学校招70人,根据初步摸底情况,生源会略有下降,预计每个班不会招满,大约共招50人左右。石景山六一小学老师表示,由于学校老师师资力量齐备,不会减班,但因生源略减,预计将安排小班化教学。

  市教委基教处负责人介绍,2003年是羊年,传统的认识导致新生儿出生率降低,所以6年后小学入学人数出现低谷。从2010年开始北京市小学入学人数又将逐年上升,到2007年、2008年出生的“猪宝宝”和“奥运宝宝”入学时,将达到顶峰。

  据市教委统计,2009年北京市将有7.2万余人进入小学,考虑到还将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一年级时来北京市借读,预计小学入学人数将高于7.2万,但会少于2008年的11万余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幼升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