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探索:大自然中的怪雨种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41  《中国中学生报》 

  奇雨怪雨大部分是自然界中的龙卷风造成的,可以把稻谷、小麦、豆类及小动物等由陆地和江河湖海中吸到天空大气层,随风飘荡,然后又降落到地面上,这就形成了稀奇古怪的雨。

  小豆雨:巴西的巴拉比州于1971年年初,下了一场小豆雨,巴西的农业专家通过论证分析,这是由于一场暴风把西非的一大堆小豆给刮到了天空大气层,然后随之降到了这里。

  银白雨:1940年6月15日,当时苏联高尔基地区的一个集体农庄,一场狂风暴雨中降下了数千枚中世纪银币。据说这是由于山崩把藏在山洞里的银白给抖了出来,一场大的龙卷风带到空中,然后降落地面。

  花粉雨:原苏联首都莫斯科1987年6月下了一场多年来罕见的花粉雨,雨水呈淡绿色。雨过天晴,莫斯科大街上和郊区的柏油马路上到处可见绿色的尘埃。这场雨经过专家分析是由于很多花木开花茂盛时期,花粉被吹到大气层,又被雨水带回地面。

  黑雨:1962年1月14日,英国阿伯丁,降了一场令人惊慌可怕的黑雨。降雨前,整个天空浓浓的乌云像黑烟,随即狂风暴雨,若是衣物上被污染,很难洗去。这场雨是从哪里来的呢?怎样形成?据气象专家多次调查,至今还是个谜。华扬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自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