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四招助孩子充实度暑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6:18  山西新闻网 
如此玩闹,危险!(资料图片)
如此玩闹,危险!(资料图片)

  阅读提示:眼瞅着就要进入暑假,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有意义的假期?本网建议,发挥孩子们的率直天性,带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近家人和生活,多看一些好书……

  山西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金环)暑假即将来临,正是孩子们自由自在地玩耍、嬉戏,无拘无束地享受快乐的好时光。但也有一些孩子,太过活泼好动,安全意识不强,加之家长监管不力,在玩耍时往往由于好奇、贪玩,不知不觉中身处险境。

  自由玩闹 切记注意安全

  昨天上午,在紫云小区内有五、六个小学生,趁着周末正在学骑自行车。孩子们学得很快,一会儿就能有模有样地扶把、上车、停下。再后来,大家撒着欢儿你追我赶,嬉笑声一片。然而,就在孩子们忘乎所以尽情玩闹的时候,由于速度太快,两辆自行车猛地撞在一起,后面的两个孩子来不及刹车,跟着撞了上去,齐齐跌倒在小区门口,而距此两、三米远就是车来车往的公路。有惊无险,孩子们连同周围的人都吓出一身冷汗。

  今天中午,记者途经大营盘,斜刺里突然窜出一个小男孩,起劲地玩着滑板,听到妈妈在后面大声喊他,竟自顾自地越滑越快。一边是车水马龙的繁忙街道,一边是少不更事的毛头孩子,真让家长揪心。

  本网建议 四招充实过暑假

  暑假到来,中小学生的时间顿时充足起来。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有意义的暑假?在此,本网建议,家长既要注重开发孩子们的率直天性,又要加强孩子在假期的安全教育和监管,避免孩子们在危险的地方嬉闹,主动为孩子安排一张生动活泼的暑假时刻表。

  亲近自然,陶冶情操。大自然就是一个大课堂。家长应利用暑假让孩子多亲近自然,陶冶孩子的情操,培养孩子的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让孩子亲近自然,虽然在短时间内看不到其对孩子产生的影响,但这种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而且是深远的,甚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对培养孩子认知能力和意识都有好处。

  亲近家人,培养爱心。暑假里,孩子应多与家人亲近。父母与孩子多接触多了解,共同参与一些家务活动,共同完成一些双方确定的计划,在父母与孩子之间建立信任,从而培养孩子的爱心。

  亲近生活,开阔视野。家长们应创造条件,让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比如让城里的孩子到农村去生活,让农村的孩子走进城市,相互间交朋友,互相学习。

  亲近书籍,增长知识。家长切莫为了省事,在暑假把孩子“关”在家里,让他们成为“电视人”。专家指出,电视看多了,不仅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还容易使他们上瘾,沉迷于电视。家长应让孩子合理安排时间,要保证他们每天都有一定的时间读书。多让孩子们读些好书,增长知识、充实自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暑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