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小升初要求务工子女“五证齐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7:49  中国广播网 

  郑州市要求外来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报名时,必须出示正规的《劳动合同书》或工商部门办理的营业执照。这一规定,难住了不少进城务工人员,也让一些人从中看到了赚钱的门路,他们竟在报名现场兜售起了《劳动合同》。

  就郑州小升初出现的这些现象,中国之声采访了郑州市教育局宣外处副处长张莹。她介绍说,从2004年开始,郑州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规定要“五证齐全”了。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是担心大量的农村孩子涌入城市,占用了郑州市有限的教育资源。

  她还强调,要家长出示在城市里的居住证明和正规的《劳动合同》或者工商执照,就是为了证明孩子的父母有稳定的住所和稳定的收入,只有这些得到保证,才能保证孩子稳定受教育的权利。

  张莹说:一个是要有劳动合同,一个是要有居住证明。要保证自己的孩子有一个稳定的上学环境,首要的条件是未成年人的父母要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工作和居住的场所,才能够保证未成年人在城市里接受教育。如果把这点放弃了,有一些人非要到城市里来“钻空子”,对农村目前的教育资源也是一种浪费,有一些人完全没有必要选择到城市来接受教育。

  针对目前出现的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劳动合同》和营业执照办理难的现实问题,张莹说:“我觉得我们教育部门是按照政府的要求和政策来执行的。至于为什么办不来劳动合同和营业执照,这些事情要去相关的劳动或者是工商部门,他们之间怎么协调,我们很难干预,我们(的工作)是教育好学生。”

  对于报名现场出现兜售《劳动合同》的现象,张莹表示,他们唯一能做的只能是加强对《劳动合同》的审验。她说:“我们会把这个情况及时向政府汇报,到具有相关执法能力的部门,要求他们去辨别真伪,如果发现有造假兜售或者是更恶劣行为,那么该怎么处理, 就怎么处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