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复习题(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01  巨人网 

  1、一桶柴油连桶称重120千克,用去一半后,连桶称还重65千克。这桶里还有多少千克?空桶重多少?

  2、一个长方形花圃周长84米,在它的周围每隔1米放1盆花,一共可以放多少盆花?

  3、小华用压岁钱的一半买了一只新书包,又用余下的一半买了几本连环画,又用余下的一半买了一个铅笔盒,还剩4元,小华的压岁钱一共有多少元?

  4、一辆载重4吨的汽车装运大米和面粉,大米每袋75千克,面粉每袋25千克,在装上55袋面粉后,还能装多少袋大米?

  5、小华、小林、小黄三人期末考试数学成绩总和为289分,已知小华比小林多8分。小林比小黄少8分,三个人各得多少分?

  6、商店有数量相等的红、白围巾,红围巾卖出16条,白围巾卖出42条以后,红围巾余下的条数是白围巾的3倍,两种围巾原来各有多少条?

  7、三(1)班原有男生20人,他们的体重平均为39千克,后来又有两个男同学插班,这两个男同学的体重分别是42千克、16千克。求现在这个班的男生体重平均是多少千克?

  8、哥哥的漫画书是弟弟的5倍,每人再得到18本漫画书后,哥哥的漫画书是弟弟的2倍,问:哥哥原由多少本漫画书?

  9、学校里共有12间宿舍,可以住80人大宿舍住8人,中宿舍住7人,小宿舍住5人,问:中宿舍和小宿舍共有多少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