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复习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04  巨人网 

  1、饲养组养白兔48只,黑兔26只,养的灰兔比白兔和黑兔的总数多15只,饲养组养灰兔(  )只。

  2、国庆节在厂门口挂彩灯,从头到尾一共挂了100只,每两只彩灯之间都相距2分米,问厂门宽( )分米。

  3、有人问王老师今年多少岁,他说:“把我的年龄加上5,减去3,乘以4,除以5,是24岁。”问王老师今年(  )岁。

  4、学校开运动会,三年级有86人报名参加单项比赛,其他年级参加单项比赛的人数是三年级的4倍少5人。全校参加单项比赛的有  (  )人。

  5、甲筐有桃30千克,乙筐里装的杏,如果从乙筐里取出12千克杏,桃就比杏子多10千克,问乙筐里原来有杏(  )千克。

  6、某小学共有学生998人,其中男生人数比女生人数的2倍少238人,这个小学男生( )人,女生( )人。

  7、小熊抱着一堆玩具丢掉的比抱着的多4个,走在路上又丢掉2个,这时丢掉的是抱着的3倍,问这堆玩具有( )个。

  8、甲、乙、丙三个数的的平均数是150,已知甲数是48,乙数与丙数相同。乙数是(  )。

  9、一个班有48人,班主任在班上问:谁做完语文作业请举手,有37人举手,又问:谁做完数学做作业请举手,有人举手,你想想看,这个班语、数作业都做完的有(  )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