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ETS与剑桥五级到底是什么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54  巨人网 

  BETS考试实际上是对剑桥英语系统的完全引入,但因为其设置考虑到了中国人的接受能力,所以二者之间也会存在一些异同:

  相同点:

  1。相对应级别的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及考核内容基本一致,比如,BETS1与KET所考查的形式都是阅读、听力与口语,而各部分在整个测试中所占的比重和考试时间也完全一样。

  对于BETS考试的考核内容,尽管其适当的考虑了中国人的接受能力,然而其要考核的能力与对应级别的剑桥英语五级证书考试(MSE)所考核的能力要求,其实也是一致的。

  如此,倘若孩子系统学习过剑桥英语的课程,那么要考过BETS,就是轻而易举的事了。

  2。成绩评定方式基本一致。不管参加两项考试中的哪项考试,每名考生都将得到一张考试结果通知单,获知自己的成绩以及是否通过考试。该通知单上的考试结果非常详细,它会告诉考生哪部分技能最好,哪些技能还需要改进。例如,考生通过考试结果可得知自己口试成绩很好,但是阅读部分较弱。这就是说,不管参加哪一级别考试,考生都可以鉴定自己的英语水平。

  不同点:

  1.BETS试题和剑桥英语稍有不同。因为BETS题目的设置考虑到了中国人的接受能力,所以,比起剑桥五级,可能会简单一些,但是不会差得太远。

  2.BETS与剑桥英语所获得的证书不同。BETS考试合格者可同时获得两张证书:一张是由北京英语水平考试领导小组(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代章)、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共同颁发的北京英语水平考试等级证书;另外一张是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为北京BETS考试特别设计的证书。

  在此,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虽然,该BETS考试的国际证书由剑桥大学颁发,但是BETS所获得的国际证书却与剑桥英语五级证书有所不同。

  综述:

  因为BETS考试完全参照了剑桥英语五级考试(MSE)考试系统,所以,就考试内容和考试时间看,倘若学生学习了剑桥五级的课程,那么经过BETS冲刺,通过BETS将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然而,对于尚未系统学习过剑桥五级课程的学生来说,我们建议,学生最好还是要通过系统学习BETS教程为渠道,来冲刺BETS考试,一来BETS教材更容易接受,二来,这样学习更具有针对性;而有了BETS的基础,再冲刺相应级别的剑桥五级,也才更有把握。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