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科技馆老馆从即日起免费开放8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40  新京报 

  经过3年多建设,中国科技馆新馆将于今年9月中旬正式开馆,而老馆将在7月1日终止开放。从明天起,老馆免费向公众开放8天。

  中国科技馆新馆坐落于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与“鸟巢”相邻。记者昨日从中国科技馆了解到,经过3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及展品集中布展阶段,并将于今年9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

  而运行了近21年的中国科技馆老馆将于今年7月1日终止开放。北京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退役的科技馆老馆拟作为北京科学中心,用于面向公众开展高端的互动性强的科普活动。

  为感谢社会公众长期以来的关注与支持,老馆A馆主展厅将于明天起至30日连续8天免费对社会各界开放,其间,每天接待观众人数限5000人。观众可于8:30至15:30在老馆东门售票处领取当日参观券。

  ■ 历史回顾

  周恩来亲自批建科技馆

  曾因人民大会堂工程停建

  中国科技馆的筹建历史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1958年,周恩来总理、聂荣臻副总理批准筹建中国科技馆,并选中了清华大学教授梁思成主持的设计方案,但后来为了给人民大会堂等十大建设工程让路而停建下马。

  后在茅以升、钱学森等一批科学家多次呼吁下,中国科技馆的建设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

  1984年11月,中国科学技术馆一期工程破土动工,邓小平亲笔为中国科学技术馆题写馆名,经过将近4年的紧张建设,1988年9月正式对社会开放。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科技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