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升初这场战争让孩子和家长心力交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1:20  京华时报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孩子和家长心力交瘁。 

  在小升初相关网站上,更有家长写下“梦里梦外小升初,花开花落盼佳音,尘飞尘止难落定,愁雨愁云何时晴”的诗句。失落、焦急、沉重、烦躁等各种复杂的情绪弥漫开来。 

  我的孩子刚刚三岁,暂时还体会不到这场战争的残酷。但从我本身来讲,我希望真正给他们一个美丽快乐的童年。但有我此种想法的家长在这场“起跑线战争”中的结果清晰可见——失败。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强烈打击,父母的自信心荡然无存。 

  或许有人会讲生活就是这么现实,应该让孩子从小就接受公平的物竞天择,但我总有些不忍,当我想像幼小的他们要在不多的休息日奔波于各大补习班之间,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被各种考试、比赛占据,这个画面并不美好。但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家长不辞辛劳加入“陪读大军”,只为孩子有个美好前程的开始。 

  我的孩子要在九年后开始小升初,我不知道会不会也在他们三年级的时候开始“小升初”前战,但这并非我所愿。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