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升初妈妈经之四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1:23  京华时报 

  重视

  贝贝妈:作为家长,很早就应该了解并重视小升初。经历过小升初的家长们普遍认为:小升初不光考孩子,还考家长。因为孩子这时候很小,家长不督促不帮助,靠孩子自己的力量,很难取得好成绩。“根据现在的经验,作为家长,越早重视越好”。 

  小明妈:就是因为自己当初不够重视,才导致儿子的小升初没考好。因为和丈夫的工作都比较忙,经常加班,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辅导孩子。等后来发现小升初的重要性时,已经太晚了。“实在没有想到,小升初的竞争会这样激烈!”

  精力

  贝贝妈:小升初竞争这么激烈,就是要抢一个优质的教育资源,但不管是推优还是通过考试,最后能上目标校的孩子,每年的比例就那么多。 

  所以,家长就要对孩子的身体状况、学习能力及目标校有一个整体把握。家长要付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帮助把握方向、关注变化和信息。 

  小明妈:“几个家庭有这个财力精力呀”,她说,她在培训班上花的钱已经有2万了,感觉有些被培训班“忽悠”了。

  信息

  贝贝妈:经过若干次考试后,家长有机会看到自己孩子的排名,有时“对家长也是一种心理上的打击”。因为小升初不合理的地方就是:它很早就把孩子分成各个等级,优秀的孩子被名校抢走。但有的孩子就是“开窍”晚,小学不突出,放到中学一下就冒尖了,但他并不适应小升初的竞争。 

  小明妈:对各种学习信息不太灵通,几乎不怎么看网上的小升初论坛,“如果早点选择正确的培训班,可能效果会更好”。起步时间晚和培训班的选择错误,不仅造成了小明学习水平未见太大提高,也使他错过了许多参加比赛的机会。

  策略

  贝贝妈:孩子之间个体差异很大。最后通过考试,能达到目标校要求的孩子可能都属于学习能力特别强的,但其他同样付出了时间和努力的大部分孩子,他们的小升初结果可能不是很理想。所以,家长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期待值。根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奋斗方向,最好先考虑好保底校。 

  小明妈:能接收小明所在小学派位的三所中学水平参差不齐,只有一所学校还不错,家里很是担忧,“正在想其他办法,也不知道成不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升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