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三年级奥数综合练习题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9:57  巨人网 

  一、填空题。

  (1)、10个一百是(   ),2000里面有(   )个千,370里面有(  )个十。

  (2)、2460=(  )+(  )+(  )

  (3)、630比300多(   ),8 的4倍是(   )。

  (4)、要知道东西的长度用(   )来量。

  (5)、892是(  )位数,最高位是(   )位,10000是(   )位数,最高位是(   )位。

  (6)、用5、0、3、9组成一个最大的四位数是(   ),最小的四位数是(    )。

  (7)、4050 读作(          ),      七千零三写作(        )。

  (8)、 按规律填数。

  190、(   ) 、(   ) 、160  、(    ) 、(    ) 、(     )、120。

  (9)、在(  )里填上合适的数或长度单位。

  1栋楼高50(     ),   马拉松长跑比赛全长42(      )。

  (10)、5cm=(    )mm,           8000m=(   )km。

  (11)、 钝角比直角(     ),锐角比直角(     ),

  (12)、读数和写数都从(  )位起,读万以内数时,中间有一个0或两个0,只读(   )个0,末尾不管有几个0,都(    )。

  (13)、在减法算式里,差加减数等于(      );在加法算式里,调换加数的位置,(    )不变。

  二、提高题。

  1、计算:58+18+23+41+82=

  2、找规律填数

  ①2、9、16、23、(        );

  ②8、15、10、13、12、11、(      )、(        )

  3、甲乙二人各有图书若干本。若甲拿出和乙同样多的图书本数给乙,再向乙要回与自己所剩图书同样多的本数,这时两人的图书恰好各有24本,甲原来有(   )本,乙原来有(     )本。

  4、联欢会上,小明按3个红气球、2个黄气球、1个绿气球的顺序。把气球串起来装饰教室。第16个气球是(        )色的。

  5、用6根火柴,最多可以搭(      )个一样的三角形。

  6、一只蛤蟆掉在井底,井深18米,它白天爬3米,夜里滑下2米,爬到井口要用(         )天。

  7、二年级原来有女生比男生多25人,今年二年级又增加了80个男生和65个女生。现在是(        )生多,多(         )人。

  8、将4、5、6、7、8、9这6个数字填入下面的方框中,使三个两位数的和正好等于210。             □□+□□+□□=210

  9、张老师参加会议。从家到会场,来时骑自行车,回去骑摩托车,共用17分钟;如果来回都骑摩托车,只要12分钟。张老师来回都骑自行车需要( )分钟。

  10、二年级三个班修补图书45本。一班和二班修补了28本,二班和三班修补了30本,那么一班修补了(    )本,二班修补了(        )本,三班修补了(        )本。

  11、洗好的12块毛巾用夹子夹在铁丝上。每一块毛巾的两边必须用夹子夹住,同一个夹子可以夹住两块毛巾的两边。现在,把这些毛巾全部夹在铁丝上需要(       )个夹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