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数学:一百文一个桃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7:12  巨人网 

  明代著名文学家徐文长从小就十分聪明,而且也爱为穷苦的老百姓打抱不平。

  当他知道自家门前的那家水果店里的贪心老板经常欺骗那些忠厚老实的顾客时,就决心找个机会教训教训这位店老板。

  一天早上,徐文长来到了那家水果店,问店老板他所卖的桃子究竟多少钱一斤。而店老板见是穷人家的孩子徐文长,就故意带着羞辱的语气回答说:“这桃子一百文钱一个,你又买不起,问这些干吗?”

  可谁知徐文长竟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百文钱,买下了一个桃子。店老板哪里知道徐文长的打算,就贪心地收下了钱,还以为自己捡到了便宜呢。

  但是没过多久,店老板就因为自己的这种贪心的行为而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你能猜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局吗?

  答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