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学奥数小升初之路也宽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8: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孩子今年小学毕业,在班里成绩一直不错,如果正常发挥,考入学校第一批推荐生问题不大。由于考虑即使进了第一批推荐生,也还要经过电脑派位,万一被派到一个又远又不理想的学校,还不如让孩子直接参加民校的考试,以便能进入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于是在孩子升入六年级后,我请了个上门家教,专门辅导孩子学奥数。

  按约定,老师每周日下午3点到家里授课,每次两个小时。刚开始时孩子兴趣挺高,一有问题就主动问老师,我心里暗觉高兴。渐渐地,发现有些不对劲,孩子虽然不时向老师提问,但提的不是上一节课的问题,就是学校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有一次进房间给老师添水,发现孩子竟然趴在桌上。于是把孩子叫起来,抬头时居然发现孩子两眼发红,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我问:“小钒,怎么回事?”他居然回答:“中午没睡够,现在好困哦!”

  后来我便以“孩子功课太紧,不够时间学奥数”这个理由将老师辞退了。

  如今孩子毕业考试成绩已出来,排班上前三,顺利进入学校第一批推荐生行列。而在民办学校联考中,孩子果然是榜上无名。我安慰他:“没关系,我并不是要求你一定要考上,而是想借此机会让你去见识一下民办学校考试的题型,让你了解一下与同龄同学之间有何差距。”孩子欣慰地点了点头。

  我真弄不明白,时下如此热门的奥数,究竟给孩子带来的是启发还是麻烦?明明一个简单的方程式就能解决的问题,人们为什么非要乐此不疲地让孩子绞尽脑汁绕来绕去呢?这不是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吗?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