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幼升小和小升初招生政策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8:57  大江网-信息日报 

  7月1日,南昌市小学升初中报名第一天,本报开通六部热线,邀请到南昌市教育局、中招办以及几个主要城区教育局的负责人来到本报,就大家广为关注的全市小学和初中招生的相关政策和信息,接受热线咨询,详解今年招生新政以及招生具体地段分布。当日14时45分,南昌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唐庆伟、东湖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舒小红、西湖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刘琍琍、东湖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督导)科科长王小琏、西湖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督导)科科长黄小华、青山湖区教育体育局中招办主任谢云根等专家提前来到本报。在随后一个小时的热线接听时间里,全市各县(区)的家长电话不断,六部热线电话几乎被打爆,针对大家的疑问,六位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小升初报名需带哪些材料

  王先生:我是东湖区的,听说小升初是在7月1日至6日报名,需要带哪些材料?

  专家:按照家庭实际常住地址,带上新生报到通知书、义务教育登记卡、户口簿、房产证(或房管部门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等材料。

  可按实际住址就近入学

  范女士:我离婚了,孩子跟我住在儿童医院,是爱国路小学毕业的,现在孩子的户口跟着外公外婆,而外公外婆的户口又跟着我哥哥。孩子该到哪里就读呢?

  专家:根据地段表,结合你的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届时带上离婚的相关资料。

  农民工小孩能否就近入学

  张先生:我是进城来务工的,户口在南昌县,我在东湖区观音巷住了四五年了,孩子以前在向荣小学就读,现在升初中,能否就近入学?

  专家:农民工子女可到农民工子弟学校去就读,就读有条件,需要带上房屋租赁合同、养老保险以及用工合同等资料。

  本地户口在外就读可转回

  黄小姐:我家住在广场北路,但小孩小学在新建一小读的。现想转回南昌读初中,户口与房产证都在广场北路,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专家:带上相关材料包括房产证、户口本和登记卡到所在地段学校报到。

  外来人口可自己联系学校

  万女士:我是进贤县人,目前和丈夫、小孩租住在上海路,夫妻俩在附近打零工。一家三口的户口在进贤县,现在小孩要升初中了,不知道应该在哪里就读?

  专家:办法有三个,第一是你自己先联系学校,看有没有愿意接收你小孩的,如果有最好。其次也可以返回原籍就读,如果不行的话,可到你居住所在地的教育部门反映,协调去生源较松的学校。

  住址与户口地址不一怎么办

  袁先生:我家靠近南昌三中,但是户口本上的门牌号是中山路117号,可是房产证上的地址是中山路185号。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专家:这种情况带好你的材料和公安部门出示的证明到南昌三中报到。

  没有房子到户口所在地报名

  陈女士:我是西湖区铁路四村的,小孩今年小升初。户口和身份证都在西湖区,但是我没有房子,与父母住一起,不知道没有房子是以什么条件升学?

  专家:如果你没有房子,那么你的小孩就以户口为主,到户口所在的地段范围报名。

  台商子女就读有特殊政策

  朱女士:我家有个亲戚,孩子父亲是台商,户口在中国台湾,母亲是南昌人,住在墩子塘,户口也在这,小孩从小在江西长大,办理了暂住证,小学在豫章小学就读的。这样的情况小孩可以在这边就近读初中吗?

  专家:国家对台商子女有特殊政策,只要带好相关证件(母亲户口本和房产证)与市中招办协调好,就可以到就近学校就读了。

  留级手续原则上不办理

  郭先生:我小孩在八中读书,因为成绩不理想想留级,该怎么办理手续?

  专家:义务教育阶段原则上不办理留级手续,除了一种特殊情况,身体不行可休学,但必须要有证明材料。

  市区买房了能就近就读吗

  夏先生:我家的户口在进贤,但我在南昌市买了房子,我家小孩可以在南昌读初中吗?

  专家:可以,你这是属于户口与房产证信息不符的现象。你要先把你的户口从进贤县迁到南昌,然后按照房产证划分的地段就读学校。如果户口是在南昌市,但是身份证上的地址与自己的房产证地址不一样的话,也以房产证地址为标准。因为只有房产证才是地址的凭证,户口不能真实反映你的家庭住址。

  小学招生

  未满年龄不能提前就读小学

  谢女士:我孩子2003年9月底出生的,今年能入学吗?

  专家:还没到年龄,不能提前入学。

  转学需带证件

  万先生:我是云南昆明的户口,在上海路开了一个饭店,想把小孩从云南接过来,怎么办呢?专家:你可以到附近的学校,把住房合同、身份证和营业执照带到学校,学校核实同意后就可转学了。

  户口当年迁入当年即可入读

  邓女士:我现在是西湖区的,户口是今年1月迁入的,小孩准备今年入读小学,请问没有在当地居住满1年,也可以入读吧?

  专家:只要你的小孩到了就学年龄,即可在今年8月份到你所在区地段内的小学就读,不受居住时间的限制。

  小学招生地段划分8月中旬公布

  刘女士:我住在红谷滩万达新城,想问一下小孩应该在哪里就读小学?

  专家:小学招生地段划分在8月15日以后公布。

  提醒

  南昌各县(区)招生热线电话

  考虑到热线难以满足家长的需求,南昌市中招办专门通过本报对外发布了各县(区)招生热线电话,家长可根据自己所属区域拨打相应电话进行咨询。

  南昌县:5714080新建县:3752562进贤县:5663447安义县:3410303湾里区:3760458东湖区:8607375西湖区:6564950青云谱区:5232073青山湖区:8112446高新区:8161306经济开发区:3821365、3821363红谷滩新区:3950056转8009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